Ubuntu下minicom配置方法全解

转自http://www.eefocus.com/PSOCPSOC/blog/11-09/230207_dade0.html

我一直都是用ARM板卡与XP 系统的超级终端通信,或者ARM板卡与xp系统的Tera Term Pro软件通信,Tera TermPro软件就是一种超级终端的软件,因为有的xp是不带有超级终端的,因此可能需要安装Tera Term Pro软件。

因本人最近要开发一串口程序,因此需要在linux下使用minicom与ARM板卡通信,以前装双系统的时候使用minicom是可以通信的,这次为了方便开发,在xp系统上安装了VMware,在VMware中安装了Ubuntu10.10,在Ubuntu中使用minicom与ARM板卡通信,这次却出现问题了,minicom中一直收不到ARM板卡打印的信息(UBootX-loader等信息),我使用ARM板卡与xp系统的超级终端通信很正常,可以通信,因此参考网上的资料,慢慢设置修改,设置了2天才成功,因此,放在这里共享给大家,大家也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使用minicom首先需要连接串口,本人推荐使用USB转串口,常用的USB转串口有PL2003和CH340两种类型的,大部分人常用PL2003,不过本人手上有PL2003和CH340两种,经本人实测两种都可以,下面以USB转串口为实例说明。

我的电脑是台式机,电脑主板上使用的是一个PCI串口卡,串口卡引出来了2个串口,默认设置为COM1和COM2,正是这个COM1和COM2,我参考大部分的网友的做法,使用COM1来联系ARM板卡和Ubuntu系统,即使用的是/dev/ttyS0设备文件,按照网友的方法设置一直都不成功,之后换做COM2,也是失败,不成功,苦恼了很久,之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就使用的是USB转串口,正是USB转串口解决了这个问题,使用的是/dev/ttyUSB0设备文件,我现在理解了为什么电脑主板上引出来的串口与USB转串口的区别了,因为无意中看到一网友的做法,使用PL2003的USB转串口的时候有一个connect的操作,有一个虚拟机与xp系统共享的问题,因为我偶尔在电脑上使用移动硬盘,插在电脑上的时候xp系统和虚拟机都有提示有移动存储设备连接,主板上的串口都是同时使用的,默认的是给XP使用的,串口的信息都发到xp系统了,而USB转串口插在电脑上后,虚拟机会有一个提示ProlificUSB-Serial Controller的信息,说明Ubuntu可以使用串口,在此之前要添加一个SerialPort,在菜单VM-->Settings-->Add-->SerialPort 设置要设置为connect atpower on上电连接,use physical serialport物理串口COM1我这里选的是COM1,经本人实测可用,OK保存退出。返回来接着说虚拟机会有一个提示ProlificUSB-Serial Controller的信息,如果没有连接,就要VM-->removabledevices-->Prolific USB-SerialController-->connect连接,这样就连接USB转串口了。

之后设置minicom,命令行要在root权限下# sudo -i切换到root下,#minicom -s

此时,显示:
………………………………[configuration]……………………………………
…………………… Filename and paths …………………………
…………………… File transfer and protocols …………………………
…………………… Serial port setup …………………………
…………………… Modem and dialing …………………………
…………………… Screen and keyboard …………………………
…………………… Save setup as df1 …………………………
…………………… Save setup as…… …………………………
…………………… Exit …………………………
…………………… Exit from minicom …………………………
……………………………………………………………………………………

2. 使用down箭头选择serial port setup,出现具体各选项的配置:
A — Serial Device : /dev/ttyUSB0
B — lockfile Location : /var/lock
C — Calling Program :
D — Callout Program:
E — Bps/par/Bits : 115200 8N1
F — Hardware Flow Control : NO
G — Software Flow Control : NO
Change with setting?
将选项A的值设置为/dev/ttyUSB0 表示是USB转串口。
如果需要修改选项A的值,在Change with setting?选项后输入A则光标转移到A选项后,
可以对A选项的值进行修改。修改完,按回车键返回

3. 设置Modem and dialing
使用方向箭头选中modem and dialing 项,则修改modem and dialing 选项中的配置项。
需要修改的是去掉A — initing string ……:,B — Reset string ……:
K — Hang-up string ……三个配置项。
4. 选择Save as df1。
选择Save as df1选项将修改后的配置信息进行保存为默认的配置选项。
5. Exit from minicom 。
选择Exit from minicom 选项从配置菜单返回到命令行。
6. 重新启动Minicom。

有时候会提示错误,/dev/ttyUSB0 islocked,可以重启系统,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的,有的时候不重启,在输入minicom命令之后,马上开发ARM板卡的电源,minicom也可以接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