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控件开发之自定义控件(3)

创建 UserControl
如前所述,在 WPF 中创建控件的最简单方法是从 UserControl 派生。下面的示例演示用于定义 NumericUpDownUserControl 的 用户界面 (UI) 的 XAML:

 

下面的示例演示此 UserControl 的逻辑。

 

如此示例所示,自定义 UserControl 的开发模型非常类似于用于应用程序开发的模型。

创建自定义控件
生成支持模板的控件
UserControl 提供了一种简单方法在 WPF 中生成可重用的功能,但要利用模板化和支持不同主题,则要使用的模型为 Control。本节将上一节中的 UserControl 示例转换为自定义 Control。

更改基类
首先,将 UserControl 基类替换为 Control。

移动到模板
一旦更新了基类,则需要将控件的内容移动到模板。模板在可位于应用程序中的很多位置的样式中定义。对于此示例,样式位于应用程序资源中。

在 UserControl 示例中,TextBlock 和 RepeatButton 实例已指定了名称。RepeatButton 实例还引用了代码中定义的事件处理程序。可以在此自定义 Control 中移除这两个实例,因为将通过更松散耦合的方式,改为使用绑定和命令来获取相同的行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