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水啸雾都》的感受,想城市应急

      星期五去 原本想和 大姐去看 《李米的猜想》 没想到因为武汉该死的交通,我们看了《水》片——十足的烂片一个。郁闷的可以完全看出下一步是个什么样子。号称的灾难片也许真的太多了,我看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不过他们的应急,确实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凭我的感觉,当真正一个灾难性的事故将要来临的时候,也许只有真正的少数专家能估计出这样的状况。 所以,我觉得国家应该建立一个整体化的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所以有志的专家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探讨和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个人,或者说是少数个别人的讨论真的对灾难的预计太薄弱了。而且关键的时候,领导的决策会往往听从某一个长期在稳定情况下 工作的专家的意见,然后下出很果断的错误结论。 所以,真正的预测不仅在电脑,更在于人,在于动员全社会的专家去探讨研究。

      另外在灾难发生的时候,逃离和避难的路径,以及预计的人流量 疏散方式 真的很重要,这些信息需要的是城市中每个街道,每个可以调用的所有资源的信息。 所以,一个应急系统不应该是某个政府观看情况,然后下结论的地方,而是所有公民将可知信息共享的一个平台,然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们周围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这有那些地方可以避难,哪些地方可以找到工具,我从这跑到那要多长时间。

      当灾难来临,当信息闭塞,当眼前无人可求救,当应急资源无可到达的时候,我们城市中的个体应该真正清晰的是脑袋,是知道怎么样怎救自己。

     总之,我认为应急系统应该是全城市所有人,所有单位,所有部门信息发布和共享的平台,不是少数人按照过去的数据,按照自己认为可以调用的资源 去指挥的 孤立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