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外包月薪3800,简直了!我已经干了8个月啦。

大家好,我是乔戈里,今天分享一位粉丝的投稿

本人非双一本毕业,也不是应届生,奈何过完年怎么也找不到工作,只能退而求其次,再不工作就要饿死了。

f0ebd16a4552b1b42f6ddcfd99c79583.jpeg

7143a3ca848a7f07731cff1786f3ad9b.jpeg

bae9283fdb20113ceafe1107fd4e05cc.jpeg

一共电话面试了两轮,第一轮面试完以后隔了很久都没有消息。我一度以为我毙掉,突然通知我第二轮面试,结果第二天就开始给我说面试过了。

待遇除了基本的薪资(包含五险一金),正常放假外就没有其它的,年终奖、十三薪什么的都是没有的。

入职之前要有很多的手续办,常规的体检,背调等等。入职以后跟我预期的不太一样,重点说说入职后的感受吧!

优点:

1、稳定。我们整个大团队都是外包,普遍入职一年+了,目前只进不出,人员流动非常小,极少数业绩垫底的同学被劝退也是走正规流程拿n+1,甚至我们的主管(阿里正式员工)被优化换了几波,我们依然是铁打的兵,因为成本低,总归需要人干活。

2、破事儿少。这是最喜欢外包的一点了,破事儿少不是说事少,我们活也挺多,也有考核压力,但是不需要开各种无意义的会做各种花式ppt,也不用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反正就做自己的事情,关注好结果就行了,对我这种社恐是绝对友好型,所以这一点也是因人而异,很多人因此觉得外包没有归属感,归属感是啥,我从来不需要哈哈。

3、自由。这是我工作这么多年(5年以上)唯一一份下班后的时间彻底属于自己的了,我们几乎不加班,团队氛围非常好,因为大家没啥竞争关系,平时相处也很融洽,以前上班如上坟,现在上班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每天心情都很好,人活在世上图啥,不就图一自在嘛,工作占据了生活那么多时间,所以工作的心情我觉得很重要。

4、压力不多不少刚刚好。压力太大太小都不见得是好事,因为我们不是正编,没有绩效打分的压力,所以避开了一些形式内卷,比如无意义的加班;比如其他各种绩效排名的比拼,但是我们的工作性质是有业绩考核的,所以其实还是会有自己的主线,平时也不敢太放松太划水,总得对结果负责,这就让我们把精力放在了做事情上面,不用搞那些虚头巴脑的,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

5、薪资福利知足水平。薪资怎么说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半年后我涨了一次薪资6k,工作一年以上应该能到7k+,之后就需要升职加薪啦),作为一个工作五年+的,现在的薪资确实是不高,跟各种厂没法比,薪资也只是刚刚温饱,但是比起我之前待过的小公司,这里已经很好了,总体满意。

缺点:

1、外包处处有权限,门禁卡只能进园区大门,办公楼电梯无法乘坐,一般都是等门口蹭卡。

要看个人接受度,我是觉得无关痛痒。

2、外包跟外包玩,阿里人跟阿里人玩,很清晰明显的分圈。

看自己理解,我是乐得自在。

最后:

外包的工作状态跟所在部门领导有很大关系,换个leader氛围和待遇都会有很大不同,另外大厂通常都有很多部门,不同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以及福利待遇也必然不同,以上所说仅代表我个人目前状态。

在这也想说,网上对外包各种一刀切的负面评论我也有看,这些言论肯定不是捏造,但我所经历的也并非虚构,只是希望大家理性客观看待这个工作。

- END - 

文字 | 躺平的咸鱼  整理 | 思齐

文中图片由作者提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