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Linux的怀抱 你准备好了吗?

 

三分天下——Windows、Mac OS、Linux

Windows:微软的操作系统。发展初期对盗版的默许,在Windows 98后借着盗版快速的占领市场并初步形成垄断后,开始一切的打击盗版。

Mac OS一套运行于苹果Macintosh系列电脑上的操作系统是首个在商用领域成功的图形用户界面。它可以算得上是一种另类,走着不同别人的路线。因为有专用的CPU,所以它不兼容市面上80X86架构的Inter或AMD系列的CPU。普通的PC无法正常安装,只能通过虚拟机。

Linux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想必大部分人都听说过它的大名。是目前最安全、稳定、高效率的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它是开源的。它标榜着自由,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获得。陌生:习惯于在Windows下点击安装的人来说,确实非常难于上手。因为它是类似于DOS命令模式的操作系统。任何的操作都离不开命令,包括软件的安装和硬件的挂载。不过它也有像Windows一样的图形介面。也就因为它的易用性和缺乏硬件和软件的支持,和没有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使得它一时很难普及。这就是为什么微软能够快速占领并垄断市场的原因。

平民级的操作系统——Linux OS

Linux内核于1991年通过网络的形式传播,因为任何人和组织都可以自由开发,至今已有的包括各社区的发行版本有十几种。比较常见的有 Redhat 、Fedora 、openSUSE 、Mandriva 和目前最热门的Ubuntu ,国内的有红旗、银河麒麟、中标linux、中软linux等。对于初次接触Linux的人,碰了钉子后觉得Linux不好用又换回了Windows。那是因为把Windows操作系统的使用习惯带到了Linux系统上去。

在安装Linux系统的时候,应该先了解一下各发行版本,哪个才是适合自己的。按照Windows系统的使用习惯,新手可以选择国内的红旗Linux,做得跟Windows几乎一模一样。或者Ubuntu,专为Linux的普及而开发的。虽然易用,但桌面不是很漂亮。还有Mandriva LinuxRedhat Linux。大部分的教材都基于Redhat 系列的进行编写。openSUSE,和Mandriva一样拥有超酷超炫的桌面。不过,没有一定基础建议还是慎用。目前最高的发行版本是红旗Linux6.0 、Ubuntu 8.04 Fedora 9.0 openSUSE 11.0 Mandriva 2008 等,基本对所有硬件的支持,所有的Linux发行版都可以从网上下载或者购买的形式获得。也许有些人想马上把Windows请出爱机安装Linux系统。我想说,除非你对Linux熟悉到了Windows的程度,否则还是装双系统。

我装过Fedora、Ubuntu、openSUSE 和 Mandriva。Fedora的相关教材比较丰富,对于刚学习Linux的人来说可以安装这版本。Fedora 9的桌面很好看,虽然中文字体做了很大的改动,可是看久了仍然感觉有些晕。Ubuntu是debian的系列,桌面背景做得不是很漂亮,让人感觉很土。openSUSE 的桌面超炫的3D,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不是很容易上手。中文字体太小,看得眼睛很累。Mandriva 的中文支持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也比较openSUSE易用。集成了很多软件,包括EVA,对MP3也有很好的支持,把它做为Windows的过渡很适合不过了。如果对国产的感兴趣不妨试试红旗系列,简直就是Windpws XP 的翻版。

 

Fedora 9的桌面,较之前的版本做了很大的改进。不过中文的支持还不是很好,部分软件仍为英文版,如OpenOffice。还有该版本只有英文输入法,中文输入法得重新安装。

KDE 4.0桌面,openSUSE 11.0 最吸引人的地方。虽然漂亮,不过还不是很稳定。

 

Ubuntu的桌面,感觉是不是很土?不过听说在新的8.04 LTS 桌面版会有新的改动。

 

华丽的Mandriva Linux 2008,中文支持非常完美。集成了EVA聊天软件和完美支持MP3,不用再另下载解码器。

 

国产的红旗Linux6.0,是不是和微软的XP很像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