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轨迹:人情、事业、错误、矛盾,要把自己淹没了

临近毕业了,实习是头等大事。只可惜,我对实习或工作不感兴趣,如果可能,想一辈子搞研究。
家里穷,直接考研无疑是给家庭的重压,因此打算借实习期或者实习之后的一两年为后续学习自给自足。

说来也巧,同学找的实习单位,不谈判直接愿意出2k/m给我(包括了住宿伙食补贴,其中400是老总私人出的)。这是一家3个月前才成立的金融IT公司(无锡瑞风),兼做欧美外包(基于Java),老总是德国留学回来的博士。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这家公司所做的事,而且我也重来没打算花时间去找实习单位,当然他们的工作是我能胜任的。

另外一个是中科龙梦的面试邀请,这个是关系比较好的老师推荐我去的,先后跟他们的工程师和人事电话邮件交流了好几次,对我映像很不错,只是临近年底,公司确实比较忙,让我春节后去面试。我只是个自学了7年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大学生(做过一些项目,也组建过团队,彻底删除windows也已经1年半了),抛开专业技能来说核心竞争力,自我评价比大多数大学生更有优势。遗憾的是,对龙科需要的硬件知识一窍不通,不过这不要紧,实习本来就是以学为主的,我有信心和基础来胜任实习期的任务。不过对于实习期的工资我则跟他们说“由于是跟你们学、用你们的环境,所以薪水只要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就行”。

考虑到我的计划,再加上龙科曾有两个星期没有回应,就打算去无锡了,在回复无锡的录用通知时我并没有明确的答应,估计他们是刚成立,需要我这样的人吧,所以双方也就心照不宣的默认了,实习合同更是没到时候,2月5号才开始工作。

回家之后,仔细想了想,实习不该如此马虎的,龙科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但是无锡那边,一方面是老总对我的信任,一方面也是同学的人情,说好了要找个宿舍的(每个月老总自己掏1000,我们共付500),我这么一走了之实在说不过去。

矛盾的是,我外显是个冷酷的人,但是真正跟人交往时总是狠不下心,总是不愿意伤害任何人,哪怕是自己吃亏。不知道人情这东西,是不是就真得那么重要到可以当饭吃。而且事业本来就不是可以草率决定的,我之前已经走错了,现在还有挽回的机会。事实上,无锡那边,我肯定是待不久的,而且我可以想像到,当与大家相处半年产生感情后,那时再说离开就更难了。

快被自己淹没了

承认错误的代价由自己承担,继续错误的代价由别人承担
可是这次未免也太大了吧,但愿是自己想的太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