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小技巧4:什么是自关联?

【关注微信公众号:跟强哥学SQL,回复“笔试”免费领取大厂SQL笔试题。】

曾经有一个初学SQL编程的朋友问我:“什么是自关联?”

我跟他解释说,自关联就是在SQL语句中,一张表和它自己进行关联操作。

他眼神疑惑地问:“那有什么用呢?”

实际上,自关联在某些情况下非常有用呢。

简单来说,自关联指的就是将一张表与它自己连接起来。我们给表起不同的别名,以区分每个表的不同实例。然后,通过连接条件将表的列与自身的列匹配,建立关联。

实际上,自关联并不难理解。你可以把参与关联的表看作是两张结构和数据完全相同但表名不同的表

举个例子,假设有一个员工表,里面包含了员工的姓名、上级ID等信息。现在想查询每个员工的姓名以及他们的上级姓名。这时,就可以使用自关联来实现:

SELECT    e1.name AS employee_name,    e2.name AS manager_nameFROM employees AS e1INNER JOIN employees AS e2ON e1.manager_id = e2.employee_id;

在这个例子中,原始的员工表被起了两个别名e1和e2。然后,通过连接条件e1.manager_id = e2.employee_id来实现员工表与自身的关联。最终,得到了每个员工以及他们的上级的姓名。

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自关联常常用于类似组织架构这样有层级关系的查询中。在文章评论模型中,它也经常用于查询某个评论的所有回复评论的情况。

【关注微信公众号:跟强哥学SQL,回复“笔试”免费领取大厂SQL笔试题。】

  • 3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涉及到Hive SQL的高级技巧时,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技巧和功能: 1. 分区和桶:Hive支持数据的分区和桶,这可以提高查询性能。通过将数据分成更小的块,可以减少需要扫描的数据量。分区是根据某个列的值进行数据划分,而桶则是根据哈希函数将数据分成固定数量的块。 2. 自定义函数:Hive允许用户编写自定义函数来满足特定的需求。通过自定义函数,可以在Hive中使用自定义的逻辑和操作。 3. 窗口函数:Hive支持窗口函数,这使得在查询中进行聚合计算变得更加灵活。窗口函数可以对一组行进行计算,并返回结果集中的每一行。 4. 嵌套查询:Hive支持嵌套查询,这允许在一个查询中嵌套另一个查询。嵌套查询可以用于处理复杂的逻辑和多个数据源。 5. 表连接:Hive支持不同类型的表连接操作,如内连接、外连接和交叉连接。表连接可以用于将多个表中的数据关联起来,以便进行更复杂的查询和分析。 6. 动态分区:Hive允许在加载数据时动态创建分区。这对于处理动态数据和频繁更新的数据非常有用。 7. 压缩:Hive支持数据的压缩,这可以减少存储空间和提高查询性能。常见的压缩格式包括Snappy、Gzip和LZO。 8. 数据倾斜处理:当某个列的值分布不均匀时,可能会导致查询性能下降。Hive提供了一些技术来处理数据倾斜,如使用随机前缀、使用桶等。 9. 性能调优:Hive提供了一些性能调优的选项,如设置合适的并行度、调整内存配置、使用合适的文件格式等。这些调优选项可以提高查询性能和执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