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动态修改app名称(市场和手机中显示两个不同的名称)

默默接了一个黑科技的需求,需要在应用市场上,显示后缀,而手机上是应用原名(为了增加app的关键字搜索)。

有些应用市场在你上传包后,是可以在后台修改app的显示名称的,例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有些市场是不能修改的,因此,就需要对apk进行修改。

Androidmanifest.xml中有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好比给activity做了一个包装,让它可以重复使用。

只需要在启动的MainActivity下面,再声明一个fake的activity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修改application下的label名称为包含关键字的标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你的app在应用市场上的名称,就会带着关键字,而安装到手机里的,还是原来的名称。

原理解析:应用市场上,当在后台上传的时候,是读取的Androidmanifest.xml中标签下的label字段,也就是我们正常情况下的app名称,而手机上显示的,通常情况下也是使用这个label字段,但是,当你使用了activity-alias的时候,其实就是对app做了“分身”,有些应用会在手机上创建2个图标,也是用这个办法(如果你要隐藏图标,就注释这句话)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 

,就好比是有了两个入口。这时候,你再安装它读取的就是alias下的图标和名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