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核心技术基础知识(1))----Java的基本程序设计结构

3.1、一个简单的Java应用程序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We will not use 'Hellow, word!'");
		
		
	}
}

所有的Java应用程序都具备这种结构,还是值得花一些时间来研究

1、java区分大小写。(如果出现了大小写拼写错误,例如将main拼成Main,程序将无法运行)

2、public称为访问修饰符(access modifier),这些修饰符用于控制程序的其他部分对这段代码的访问级别

3、class表明Java程序中的全部内容都包含在类中,关键字class中紧跟着类名。

     对于类名:

     Java定义类名的规则很宽松,名字必须是英文字母开头,后面可以跟字母和数字的任意组合

     长度上没有限制。但是不能使用Java保留字(例如,public或class)

     标准的命名规范:类名是以大写字母开头的名词。如果名字由多个单词组成,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都应该大写(驼峰命名         法)

        运行已经编译的程序时,Java虚拟机将从指定类中的main方法开始执行(这里的“方法”就是java中所说的“函数”),因此为了代码能够执行,在类的源文件中必须包含一个main方法。当然,也可以将用户字定义的方法添加到类中,并且在main方法中调用它们

注意源代码中的括号{ }:在Java中,用大括号划分程序的各个部分(通常称为块)。Java中任何地方的代码都是用“{”开始,                                                用“}”结束

3.2、注释

            1、//   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其注释内容从//开始到本行结尾

            2、/*     */      将一段比较长的注释括起来(值得注意的是/* */ 注释不能嵌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