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MySQL出现编码问题解决思路

大家写了这么久代码,一定也都遇到过编码问题造成的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遇到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考虑。

第一点,自己的数据库的编码格式总得明白吧,进入mysql后,输入status后回车,观察自己的相应编码格式,看看和你想要用的对不对,有许多朋友在开始安装的时候没注意吧,选的默认的,那就重新安装吧,记得删注册表那些,自己百度吧。

第二点,提交页面的编码格式,都要用统一的,对于这个问题你可以直接将自己的开发软件的所有编码都调为统一的编码类型,具体怎么设置,请同学们百度。

第三点,就是大家一般都不会去想的,那就是你的负责处理连接数据库和接受数据的服务器是否可以按照你提交的编码类型来呢?这里可就不一定啦,大家注意,如果你再提交表单时,使用的是get方法,那么对于tormcat来说,它会默认按照iso8859-1这个来编码转给后台,那就惨了,如果你的数据库不是这个格式当然不能查啦;但是如果你用post,那么是可以完成utf-8查询的,这里面的道理大家自己想想,如何更改tormcat对于get类型的默认编码,大家自己百度。


今天主要是和大家交流一下编码问题的解决思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