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指针、指针的数据类型

一、指针定义 分三部分: 例如、int * i, char *str,float* k;

1、i,str,k 是指针类型变量;

2、* 表示定义的是一个指针变量、而非一般变量;

3、int、char、float 是指针所指向的内存空间中存放的数据的类型。

 

可以这样理解:int*,char *,float * 看成是数据类型,i,str,k是三种数据类型的变量。

 

二、指针的数据类型;

一个char *,与int *指针有什么区别?(一个指向char 型的指针 与一个指向int 型的指针有什么区别)

指针变量只有一种,指针变量存放的值都是内存地址。定义指针时,定义指针所指向的数据类型的目的是 如何解释指针所指空间的数据。

 

假设某一内存地址 (0x00224455)开始的5个字节分别存放了十六进制的数值 0x30,0x31,0x31,0x30,0x0.如果有一个整型指针指向这个内存地址,那么系统就会将指针所指向的地址开始的四个值当成整数值来解释。得到*i的值为 0x30313130,而一个字符指针指向这个内存地址。那么系统会认为这里存放了一个字符串,输出 * str 将得到字符串第一个字符的值,也就是'0',而如果输出str 的值,将得到一个字符串“0110”

 

110412 wc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