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ClassLoader及双亲委托模式

想要看ClassLoader的详细讲解, 请转至http://blog.csdn.net/xyang81/article/details/7292380   这篇讲的很详细,也很好。

下面简单讲讲ClassLoader的双亲委托模式:
	这个机制是java classloader范畴的内容。java 虚拟机要将被用到的java类文件通过classLoader 加载到JVM内存中。首先classloader 分三个级别,最上级 : bootstrap classLoader  中间级:extension classLoader   最低级 app classLoader.当需要加载某个类的时候,会看看这个类是否已经被加载了,如果没有,会请求app 级来加载,app 请求 extension 级  extension 请求 bootstrap级, 由最高级来负责加载(这个就是双亲委派,委托 上两级的loader来做加载),如果高级的无法加载 则会将人物返回给 下一级 以此类推 最后如果双亲都不行 就由自己来加载。 为什么要用这个机制? 比如 java.lang.String 这个类,这个是jdk提供的类, 如果我们自定义个 包名:java.lang 然后在里面创建一个String 类, 当我在用String类的时候,根据前面所说,是由bootstrap级的loader 来进行加载的,这个时候它发现其实已经加载过了jdk的String了,那么就不会去加载自定义的String了,防止了重复加载 也加大了安全性。
	后续的再补充,这里只做一个简单的笔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