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可视化大屏适配插件之过程篇

一直以来都想自己写一款插件去解决大屏的适配问题,最近终于有时间去完成这件事,特此记录下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注册 vue 指令如何支持类型提示?

文档说 vue 插件的 use方法是支持第二个参数的,一开始打算通过第二个参数做基础配置。能正确读取到该参数,可是不知道怎么做类型提示,因为官方定义的是 any[], 那我总不能让使用者去从我的插件里导出类型再去 as 吧?

谷歌了问题,翻了 issue , 也找了一些开源的插件去看,好像大家都没这个需求。

开端就遇到问题,搞得我都不是很有动力写下去了。

后来下班路上在地铁里猛然想起来第一个参数可以是 objectfunction, 那 function 不是支持传参吗?就这样第一个问题解决掉了。

import Fit from 'vue-fit-next'
app.use(Fit({// 这里就有了类型提示了width: 3840,height: 2160,})).mount('#app') 

插件叫什么名字?

如果不能为你的插件提供一个意义明确且好记的名字,那么这个插件很可能不会让人有特别想使用的欲望。

类似 adapter-screen 这种估计已经有人使用了,而且名字太长也不好拼。

后来想到了一个单词fit, 因为这个在写 css的时候会用到,比如object-fit:cover, 查了下翻译软件确实有适配、合身的意思。

vue-fit 吧, 但是到 npm一搜,发现几年前就被人占用了。

那不如就叫vue-fit-next 吧。

如何适配?

整体缩放

核心可能还是 scale, 刚开始采用的网页整体 scale

基本思路就是用innerWidth和设计稿宽度计算比值,然后高度和宽度中采用比值最小的一个。

 const w = window.innerWidth / defaultFitOptions.widthconst h = window.innerHeight / defaultFitOptions.heightconst scale = Math.min(w, h) // 宽度与高度的比例取最小的,以确保屏幕可以完全显示 

这样能达到基本效果,但是会带来新的问题:

  • 如果不使用F11(全屏模式),右边和下边会出现”留白“。
  • 不能适配非设计稿之外的分辨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