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分类及解析

数据库通常分为:
层次式数据库、网络式数据库和关系式数据库三种。
而不同的数据库是按不同的数据结构来联系和组织的。
数据库有类型之分,是根据数据模型划分的。目前成熟地应用在数据库系统中的数据模型有:层次模型、网壮模型和关系模型。
一、层次模型:
层次模型是用树结构表示记录类型及其联系的。
树结构的基本特点是:
1、有且仅有一个结点无父结点;
2、其它结点有且有一个父结点。
在层次模型中,树的结点是记录型。上一层记录型和下一层记录型的联系是1:n的。
层次模型就象下面我们给出的一棵 倒立的 树。
注意:在层次式数据库中查找记录,必须指定存取路径。这种关系模型不支持m:n联系
二、网状模型:
网状模型中结点间的联系不受层次限制,可以任意发 生联系,所以她的结构是结点的连通图。
网状模型结构的特点是:
1、有一个以上结点无父结点;
2、至少有一个结点有多于一个父结点。
注意:虽然网状模型能反映各种复杂的关系,但网状模型在具体实现上,只支持1:n联系,对
于m:n联系可将其转化为1:n联系。
三、关系模型:
关系模型的本质就是用若干个二维表来表示实 体及其联系。
关系是通过关系名和属性名定义的。一个关系可形式化表示为:
R(A1,A2,A3,…,Ai,…)
其中:R为关系名,Ai为关系的属性名。
目前常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有:
ACCESS、SQL Server、 Oracle、MySQL、FoxPro和Sybase等。
ACCESS 是美国Microsoft公司于1994年推出的微机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具有界面友好、易学易用、开发简单、接口灵活等特点,是典型的新一代桌面数据库管理系统。
Oracle公司 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成立于197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 Redwood shore。Oracle提供的完整的电子商务产品和服务包括: 用于建立和交付基于Web的Internet平台; 综合、全面的具有Internet能力的商业应用; 强大的专业服务,帮助用户实施 电子商务战略 ,以及设计、定制和实施各种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SQL是英文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缩写,意思为结构化查询语言。SQL语言的主要功能就是同各种数据库建立联系,进行沟通。按照ANSI(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 )的规定,SQL被作为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标准语言。 SQL语句 可以用来执行各种各样的操作,例如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从数据库中提取数据等。目前,绝大多数流行的是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CD数据库文件解析是指对CCD数据库文件进行解析和处理的过程。CCD数据库文件是一种特定格式的文件,其中包含了数据库的结构和数据。根据引用\[1\]中提到的关系数据库的特点,关系数据库可以较好地解决数据独立性和抽象级别的问题。因此,CCD数据库文件解析可以通过关系数据库的相关技术来实现。 具体来说,CCD数据库文件解析可以包括以下步骤: 1. 了解CCD数据库文件的结构和格式,包括表、字段、索引等信息。 2. 使用相应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如MySQL、Oracle等)创建一个空的数据库,并根据CCD数据库文件的结构创建相应的表和字段。 3. 使用适当的工具或编程语言(如SQL、Python等)读取CCD数据库文件,并将数据导入到创建的数据库中。 4. 对导入的数据进行必要的清洗和转换,以满足实际需求。 5. 根据需要进行查询和分析,使用数据库查询语言(如SQL)来检索和操作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CCD数据库文件的解析可能涉及到特定的数据模型和领域知识,因此在进行解析之前,需要对CCD数据库文件的特点和要求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分析。此外,根据引用\[3\]中提到的数据库分类,可以根据CCD数据库文件的具体特点选择合适的数据库类型和工具进行解析。 综上所述,CCD数据库文件解析是通过关系数据库的相关技术,对CCD数据库文件进行结构解析、数据导入和查询分析的过程。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数据库分类](https://blog.csdn.net/qq_40084390/article/details/9348591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