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DataGrid的模版列(TemplateColumn)内容控制简单方法。 选择自 TomMax 的 Blog

最近写了几个asp.net的项目。其中,Asp.Net的控件DataGrid使用的最多了,前几天需要一个功能,我研究了很长时间,发现一个方法,应该是最简单的实现。现表述如下。

DataGrid的html定义很简单,如下
< Asp:DataGrid  ID ="myDatagrid"  runat ="server"  datakeyfield ="fID"  AutoGenerateColumns ="False" >
  
< Columns >
    
< Asp:TemplateColumn  itemstyle-width =".."  .. >
        
< ItemTemplate >
            .
        
</ ItemTemplate >
    
</ Asp:TemplateColumn >
  
</ Columns >
</ Asp:DataGrid >

功能的要求是在 ItemTemplate中,有可能是一个绑定数据源的:
<a href="...">...</a>
链接代码,也有可能是一个
<span>...</span>
显示文本代码,而判断的根据是绑定到DataGrid中数据源的DataTable中每行的某一特定列的内容。

说白了,功能就是DataGrid在绑定数据生成行的时候,判断数据源DataTable每行DataRow中一个字段的内容,这个字段类型是bool类型,如果为true,则这个列显示的是<a href="...">...</a>链接,而如果是false,则显示<span>...</span>文本。而显示的链接内指向的地址必须执行数据绑定。就是这个DataGrid的列有的行要数据绑定,有的行不要数据绑定。

功能需求分析到这里,那么现在该思考如何实现了。

我当时了解需求后,马上反应出来,使用DataGrid自带的BoundColumn、HyperLinkColumn肯定是不行的。而且,使用TemplateColumn也有麻烦。他只能放一些固定的控件,如html控件或服务器控件等。后来我没有办法了,准备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