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9大前端开发十大战略性技术布局

2010年,如果你能学会Android开发到目前,你的薪资不会低于年薪50万

2015年,如果你能熟练使用react到目前,你的薪资不会低于月薪30K……

看到这两个数据,也许有人会说,首先技术刚出来的谁也不敢用,第二任何一个技术你工作三五年工资也不会低于这个……

OK,我们一个问题 一个问题看。新建一个前端学习qun438905713,在群里大多数都是零基础学习者,大家相互帮助,相互解答,并且还准备很多学习资料,欢迎零基础的小伙伴来一起交流。

首先第一个问题,2010年 Android 是才出来吗?

这里我只说三个事实,

Android 是 2008年9月23日,发布的,不是才出来,而是出来了两三年……

ok,我们不是赌徒,我们不知道他会火,可以原谅,我们还有机会,2010年10月份,谷歌正式发布Android 2.3,这时候应用已经超过了10万……

你错过了,没关系,我们继续,

2011年1月,Android 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占有量最高的系统。

OK,你也错过了。

半年后,Android成为全球第一智能手机系统,这个你再错过了,显然你不能说“首先技术刚出来的谁也不敢用”了吧。如果占有量都第一了,你还说他是首先刚出来的技术,那我不说什么了。事实上,我很多做java的朋友就是2011年,这个时间开始转做Android的。

OK,第二个问题更好解决,第二任何一个技术你工作三五年工资也不会低于3万+,好吧,相信你身边3-5年的java或者php,低于三万的,可以从天安门排到北京南站吧……

ok,我们再看看前端行业,

angularjs 诞生于2009年,

react 诞生于 2013年,

vue 诞生于2013年,

他们基本上开始被大规模应用都是在15年-16年。

我为什么说这个呢?因为

每一项新技术的问世,到在市场上大规模的应用或者登顶,都会有一个3年左右的成熟期。

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去把握,学习,并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而三年后将是你享受平滑的技术曲线和丰厚的回报的时候。

遗憾的是,大部分开发者都沉迷于技术本身,对新技术和新的问题解决方案要么视而不见,要么选择忽视,一方面是担心学习成本,一方面是由于自己的惰性。因此,也有一个段子那么流行。

php是最好的语言。

可是,相信很多人知道php已经诞生了三十多年,而node 也出现了9年。相信很多人知道nodejs的性能相比14倍以上。

想想看,我们假如说25岁开始工作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