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ler作为文件服务器,windows、linux挂载NFS实现共享,以及windows、linux实现SMB/CIFS

因为是在word中编辑的文档,然后通过word发送的博客,但图片不知怎的,发不上来,就把文档上传到资源里了,里面有截图,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eimingyu945/8089143

1      登陆

首先登陆openfiler的web界面,配置的ip为192.168.1.111,所以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192.168.1.111:446/  用户名:openfiler 密码:password




登陆成功后进入status界面,这里显示了服务器的基本信息,系统状态,硬件信息,网络,内存以及挂载的磁盘情况。

还可以看出该web管理工具一共由七部分组成,分别为System、Volume、Quato、Share、Server、Accounts

 

 

2          System

点击System进入,这部分是整个系统的配置和管理,包括网络设置、HA集群设置、始终设置、UPS管理、备份和安全控制。备份使用了快照技术,对服务器做个快照供用户下载进行备份,要执行恢复时,只需上传即可,比较简单的功能。

2.1      Network Setup

网络设置分为三部分:NetworkConfiguration配置网络信息、Network Interface Configuration配置网卡信息(动态DHCP和静态Static)和NetworkAccess Configuration是设置允许哪些IP段可以访问主机服务器,对于它的设置直接影响了IScsi的使用IScsi Target中Network ACL控制的就是这里的设置,对FTP和SMB服务没有影响这里设置的用户和Accounts里设置的用户是不同的。如下图所示:


3          Volumes

该部分提供了软Raid、IScsi和LVM卷管理功能,点击volumes,如果想要对磁盘做Raid,那么在添加卷之前就应该建立好软Raid。

3.1      Block Device

Block Device对屋里磁盘进行管理,磁盘可以进行分区,点击Block Device进入配置:


点击选中的物理磁盘进入分区界面,我选择/def/sdb:


分区分为Physicalvolum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