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中提升几毫秒、节省几 kB 的内存有必要吗?

我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篇课文,说是有一个人很节省,不仅他自己家里节省,如果别人家吃饭乱扔的剩饭,他都会去收拾起来晒干存起来。然后刚好有一年饥荒,大家都没有米吃了,他就把他那些年存起来的米给大家吃。

我觉得节省这个事情要看情况,当时那个时候粮食产量低,如果不节省,那就可能有可能吃不饱。

但是现在不一样,现在MCU动不动就是可以加内存的,我们原来刚开始用手机,内存256M,现在内存直接是8G。以前一张图片是640*480,现在一张图片直接几十M的大小。

如果靠这样节省代码的空间,没多少作用。

de184a348b6e772fc29c24962492fe80.jpeg

补充!

我想说明的是,代码占用的空间和实际存储占用的空间相比少太多了,如果能优化肯定是好的,我也有过在52832上的项目移植到51822上优化的经历,在节省几十个字节上也花费了功夫,特别是,很多人写标志位一般都是int flag,我们当时是用一个bit来做一个标志。

因为运行速度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性能,所以运行速度的快慢会直接让用户感受到产品的好坏,就好比,如果我们打开一个视频需要等几分钟,那么你可能就没有看视频的欲望了。如果开机需要几个小时,你可能也没有想用电脑和手机的欲望了。

但是有一说一,现在的安卓手机开机速度是很慢的,之所以我们感受不到这种痛感,是因为现在手机开关机已经成为一种很低频的事情。

但是你说在1小时的开机时间上增加/减少1ms,那从使用者感受上是没什么感觉的。但是说,你要是在触摸中断的处理函数里面增加1ms,那对用户来说是比较难受的。

a1243591ffb46d809aa729bd80d56169.jpeg

04f2fff29ed4c4d0e2aa34935207eaf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