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些那些

关于篮球

先说下,我刚才已经写完文章了,但是因为没有保存,浏览器想着周末早点回去休息就闪退了,把写好的文章给闪退没有了,这个真是拿起自己的坑砸死了自己,那种赶脚只有自己能够明白,真的是太难受了。

很多人加我后,跟我聊天,都想知道我篮球打得厉害不厉害,也想从聊天中挖掘出我实际的篮球水平,说实话,我喜欢篮球,但是技术上很一般,就是喜欢的那种喜欢,很喜欢的那种喜欢,像一条狗那种的喜欢。

所以下次打招呼可以这样

你:汪

我回复:汪汪

你:汪汪汪

我回复:汪汪汪汪

这样就可以知道我们是一家人了

还是给个照片看看吧

640?wx_fmt=png

一般问我打球厉害不厉害的,我都会说,我打得很一般,我担心自己说厉害了,以后见到我,知道我打球很水还用这样的笔名,会对我非常鄙视,但是我要是说不厉害呢,我又担心他就找我约球,然后把我虐得不要不要的。

熟话说,面子之下岂能说真话

关于坚持

今天我们在群里聊的这个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这个还是挺有感触的,起这个话题是有下面这个对白,还是和篮球有关的,

640?wx_fmt=png

我当时说,坚持做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坚持一直做一件事情,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就好比写文章这件事情,刚开始写个500字,写着写着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写了,吹牛B也再也吹不出来了,可能用黔驴技穷来描述都不够充分,好吧,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描述,就是没有那种写文章的气氛和感觉,感觉这样的东西,你说靠锻炼能锻炼出来吗?

所以,总结一下,努力把自己坚持的事情变成喜欢的事情,可能就会容易一些了,比如上班,把他变成赚钱,上班不喜欢,但是赚钱谁还不乐意啊,做梦都会想到数钱数到手抽筋吧。

答案肯定是有的,想要有好的感觉,还是靠坚持,科比问你,你见过洛杉矶凌晨4点钟的街道吗?我跟科比说,我也想见呀,可惜没有钱去看嘛。

但是你要是一直坚持,以后机会还是很大的,所以说坚持这件事情,去做就对了,说多了,就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赶脚了。

关于我的称呼

我初中的时候,我QQ的昵称叫做郁闷星期三,所以我们同学都叫我郁闷,这个外号也伴随了我整个高中三年,然后到了大学,我们宿舍的几个都还叫我郁闷,毕竟是比较亲密的那种宿舍,大家的外号都互相公开的那种。

然后大学班里的同学就开始叫我闷哥,这个就是衍生出来的外号了,闷哥这个外号也是很多人知道,现在大学同学见到我,也还会这么叫,还有基地里的师兄,跟我关系比较可以的,也叫我闷哥。

因为我名字里面有个字,所以我也有一个外号叫做发哥,但是大学我们班里还有一个同学的名字里面也有发字,所以为了区分开来,他叫做大发哥,我叫小发哥,关于大小这个事情,我是不会介意的,因为我对发哥这个外号的感觉只有3星。

一般跟我关系不是很熟的话,或者长辈的话,年纪比我大的话,就直接叫我启发了,我觉得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我们同甘共苦经过了这么多年,吃过的苦比喝过的水都还多了,初中的时候,我爸妈找了一个算命先生算出我的名字有大凶,叫我把名字改了,我当时不同意,死活不肯改,如果当时改了,我现在就不是我了,我跟启发的交情也更加深刻了,所以你叫我启发的话,我是开心的,是会觉得你是一个非常靓的仔。

还有一个称呼叫韦工,这个是比较专业的称呼了,我们工作后的第一个职业技术培训,就有提到,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就可以在他的姓后面加一个工字,这个我也是屡试不爽,X工满天飞,A B C D E F 工。

韦神这个是大家突然给我起了一个称呼,毕竟是另一个大神的称呼,我总感觉不是在叫我,虽然名字中略带着一股骚气和霸道。

小韦和韦哥是我最不喜欢的,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如果我说这个是一种feel你还感觉不出来,我就不知道怎么说了,感觉这东西就是一种不靠说话就能感知的东西,既然是感觉,那我也不想太多解释了。

关于学习新知识

不管你现在是做什么的,如果没有不断学习,就可能断送掉自己美好的未来,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今天还在知识星球里面跟大家说,要拥抱新事物,不要惧怕学习,我们都是普通家庭出身,想翻身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如果还没有学习的意识,自己的一辈子就这样断送了,就好比学习一个新软件,学习一个新的编程语言,都是学习,自己有别人不会的东西,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感觉踏实很多。


还有学习投资,学习新的东西,比如学习区块链技术,今天我的大哥,在群里问,谁有区块链技术的书籍呀,我更是惊叹于他的学习精神,对新东西的渴望,我等懒人真的应该向他学习。

关于投资这个事情,千万不要对任何东西ALL IN自己的筹码,把筹码变成3 3 4,3用来做风险投资,3用来做基本投资,4用来维持生活。

关于朋友

我觉得我是很喜欢结识朋友的,当然了,如果是篮球狗的朋友,我觉得都可以来者不拒加上自来熟了。

但是朋友一定是建立在互相帮助的基础上的,如果没有互相帮助的基础,我觉得朋友总是有一天会断掉或者慢慢疏远的。

就拿我刚开始做公众号的事情来说,刚开始写公众号,没有粉丝,想让认识的人帮忙转发,一般都是会拒绝的,也有真的在乎你的,直接就是二话不说就发了,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都是群发给觉得可能也许给我发的人,有些人没有回复就直接发了,接连好多次,有的说,这篇不适合,等我下次写其他的再发,可能担心我写的文章太适合自己的朋友圈风格,或者说自己不方便等等种种原因和理由。

我想说的是,这些都没有关系,帮助你的,一定要非常用心的记住,如果有一天,他们需要帮助,那是必须要回报的,这是知恩图报,那些没有帮助自己的,我觉得以后有需要你帮忙的,他自己也会掂量的不好意思来找你的。

就好比我知识星球有一个同学,每次文章他都会点赞转发,真的让我感激得不要不要的,如果以后他有问题我不帮助,那真是说不过去了。

后来我想了下,朋友需要分类的,打球的朋友,吹牛的朋友,一起聊技术的朋友,玩游戏的朋友,生活上互相救济的朋友,分类好了,就没有那么纠结了,后来我观察发现,还有可以中午一起吃饭的朋友等等等等。

但是不管什么分类,总是患难见真情,就好比你和我是朋友,你和他关系不好,有一天,我和他一起打球,你来了,你没有人一起打,那我是肯定跟你一起打了,要知道,朋友的敌人也是敌人,太理性的人是不适合当朋友的,人生那么短,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为什么还要放手呢?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了,就不要错过。

这些也是可以互相帮助的,就是互相在某个领域帮助你。


周一会继续发连载文章,今天是周五,大家周末快乐,周末了该睡懒觉就睡懒觉,生活那么美好,不享受真的怪可惜的。


=================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