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实战(三):路径图页面布局

1.目标效果

实现一个不同阶段的导航布局,如实现学习的各个阶段的路径导航页面。有一条线为轴,左侧是每个阶段的题目,右侧为相应的学习课程的展示。

2.实现思路

1)首先制作左侧导航部分的效果,是为标题导航部分,使用div的左边框作为轴,并以span边框显示为正方形作为轴上的点,将整个装有标题的div移到轴的左边,并用span标签制作三角形的箭头,制作箭头的方式是设定宽度和高度为0,设定border的大小,此时四个方向的border都是三角形的,将想要显示出来的两个方向设定颜色,将另外两个方向颜色设置为透明。至此,导航部分制作完毕。

2)然后制作右侧课程部分:导入图片并添加文字,设置相关样式,记为页面一。

3)制作鼠标移入的页面,可设定top值为原来div的高度,而原div在溢出时隐藏,设定其样式,记为页面二。

4)jquery实现鼠标移入效果:监听mouseover事件,当触发时,找到页面二,使用TweenMax制作动画效果,使其top值改变,也可以为页面一设置样式;鼠标移出时,页面一样式恢复,top改变为原div高度。

3.代码实现

1)html部分:

 <div class="coursecontent w-1000" >
        <div class="lessonlist">
            <div class="learn-lessonlist cf">
                <span class="stageicon"></span>
                <div class="stagewaring-box">
                    <span class="jiantou-right"></sp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