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高职称 程序员_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有什么区别,副研究员与高级工程师有什么差别...

区别

一、含义

1、副研究员是中国科学研究人员高级职务名称;

2、高级工程师是中国专业技术职称工程类中的高级职称(职称改革后称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二、职称系列

1、副研究员的系列职称有实习、助理、副研究员,研究员等;

2、高级工程师的系列职称有高级工程师(副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正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正高)。

三、职能

1、副研究员

①提出过本研究领域的中的意义课题,并主持研究工作;

②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并在科研中发挥主干作用。具备指导研究生的能力;

③主持过两项以上省部级项目,并编写项目中主要章节;

④解决过本领域重大问题;

⑤开拓新的研究领域;

⑥作为主干制定过政策法规;

⑦作为骨干引进过大项目并取得显著效益。

2、高级工程师

①具有解决生产过程或综合技术管理中本专业领域重要技术问题的能力。

②有系统广博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掌握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现代管理的发展趋势。

③有丰富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在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中有显著成绩和社会经济效益。

④能够指导工程师的工作和学习。

四、任职条件

1、副研究员

①思想政治、健康状况等科学研究人员应达到的共同要求;

②任助理研究员 5 年以上或获得博士学位后任助理研究员 2 年~3 年以上,且具有本学科较系统、坚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创造性地进行研究工作,解决工作中较复杂又有较重要意义的理论问题或技术问题;

③曾取得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实用价值的科学研究成果;能选定有较高学术意义或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具有指导和主持课题组进行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指导中、初级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进行研究和学习的能力。

2、高级工程师

①本科毕业及以上,获得工程师资格5年以上,可以申报高级工程师;

②博士毕业,获得工程师资格2年以上。可以申报高级工程师;

③通过职称计算机能力考试获得相应证书(获得计算机水平资格考试程序员级别及以上级别可以免考,对应与相关省级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规定);

④通过职称外语考试获得相应证书(一般需要通过A级考试,按各省规定不同,有的省份只要求B级,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规定);

⑤准备材料和论文报评委会审批 (或参加相应资格的专业技术资格高级资格考试);

⑥获得高级资格后企业发高级工程师聘书。

参考资料:百科—副研究员

百度百科—高级工程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