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度阵列_CAD制图初学入门教程:阵列功能的使用技巧

b5012368389873c315e8bbc0101f5bf1.png

阵列在浩辰CAD软件中也是比较常用的功能之一,但是有些CAD制图初学入门者对此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在浩辰CAD软件中阵列功能怎么用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阵列功能的CAD制图初学入门技巧吧!

首先在浩辰CAD软件中打开CAD图纸,然后在命令行输入快捷键命令ARRAY按回车键确认或者是依次点击菜单栏中的【修改】—【阵列】—【经典阵列】,即可调出CAD经典【阵列】对话框,在【偏移距离和方向】中根据实际要求设置即可,如下图所示:

062f402bdca260b8f45b6eb81b98ffbf.png
  • 矩形阵列(创建选定对象的副本的行和列阵列

行:指定阵列中的行数。

列:指定阵列中的列数。

行偏移:指定行间距(按单位)。 要向下添加行,请指定负值。

列偏移:指定列间距(按单位)。 要向左边添加列,请指定负值。

阵列角度:指定旋转角度。

  • 环形阵列(通过围绕指定的圆心复制选定对象来创建阵列

中心点:指定环形阵列的中心点。 输入 X 和 Y 坐标值,或选择“拾取中心点”以使用定点设备指定中心点。

方法:设置定位对象所用的方法。 包括有:项目总数和填充角度、项目总数和项目间角度、填充角度和项目间角度。

项目总数:设置在结果阵列中显示的对象数目。

项目间角度:设置阵列对象的基点和阵列中心之间的包含角。

复制时旋转项目:如预览区域所示旋转阵列中的项目。

对象基点:相对于选定对象指定新的参照(基准)点,对对象指定阵列操作时,这些选定对象将与阵列中心点保持不变的距离。

以上就是浩辰CAD软件中阵列功能的相关介绍及使用技巧,是不是很简单呢?想了解更多CAD制图初学入门技巧吗?那一定要关注我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