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怎么玩虚拟化,十大诀窍 帮你玩转服务器虚拟化(2)

6.精简配置

从存储方面精简配置是个好主意。这样做能更好的提高存储资源的利用率,将存储过程从虚拟基础架构上转移到存储区域网络。尽管虚拟化厂商宣称精简虚拟基础架构的配置不会降低性能,但存储专家将告诉你存储基础架构能更加高效的处理系统问题。

7.对服务水平分级

这种优化方式看起来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将你的虚拟机服务水平划分为测试,研发和生产三个不同级别。管理员应该能从逻辑上和物理上区分不同的服务级别,以便每个应用环境都能彼此保持独立性。测试系统和研发系统对生产系统会产生非常明显的负面影响。某些管理员会将他们应用环境所有的方面都分离开来:存储,网络和外围系统。

8.虚拟机命名

这种方法可能是让你感到意外的,但是通过对虚拟机更好的命名,这些虚拟机工作的效率会显著提升。举例来说,如果你的虚拟机像VMDTTW01, VMDTDW01和VMDTTV01这样命名,你可以看到管理员在对这些系统进行管理,打补丁,重新启动和修复时是如何犯错误的。将虚拟机的名称搞混或者起类似的名字会让支持变得更加困难。还会让系统的讨论变得更加复杂。

9.模板

虚拟机模板能允许管理员快速配置虚拟机。快速配置能提高效率。增加使用模板的频率是模板能轻松转换为升级补丁,新软件安装和更改密码的虚拟机。从模板上创建的新虚拟机能和更改后的环境保持同步。

10.主机模式

与任何其他的虚拟解决方案相比更加适用于VMware就是主机模式的概念。主机模式能允许管理员来创建效率和连续性更高的主机系统。使用主机模式,管理员可以在几秒钟内就创建出符合虚拟局域网和存储配置的新主机或者无需步进就通过压缩文件来进行创建。

【编辑推荐】

【责任编辑:贾隆 TEL:(010)6847660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