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laravel 5.1源码,Laravel 5.1对文件进行存储、移动和删除操作操作实例

Laravel 5.1有自己的文件系统了我们可以直接使用Laravel 5.1文件系统来对文件的操作了,下面来看一篇对文件操作,移动,存储及删除的例子。

Laravel 基于 Flysystem 提供了强大的文件系统对文件进行存储和删除,该文件系统和缓存一样,支持多种驱动,这些驱动包括本地驱动、FTP、Amazon S3以及 Rackspace,在这些驱动之上提供了统一的API方便随时切换驱动而不需要修改任何业务逻辑代码。

既然API方法一致,那么这里作为示例,我们使用本地驱动来演示如何使用文件系统API对文件进行存储和删除。

1、配置

文件系统配置位于config/filesystems.php,默认配置如下: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return [

'default' => 'local',

'cloud' => 's3',

'disks' => [

'local' => [

'driver' => 'local',

'root' => storage_path('app'),

],

'ftp' => [

'driver' => 'ftp',

'host' => 'ftp.example.com',

'username' => 'your-username',

'password' => 'your-password',

],

's3' => [

'driver' => 's3',

'key' => 'your-key',

'secret' => 'your-secret',

'region' => 'your-region',

'bucket' => 'your-bucket',

],

'rackspace' => [

'driver' => 'rackspace',

'username' => 'your-username',

'key' => 'your-key',

'container' => 'your-container',

'endpoint' => 'https://identity.api.rackspacecloud.com/v2.0/',

'region' => 'IAD',

'url_type' => 'publicURL',

],

],

];

从配置文件可以看出,Laravel默认的文件系统驱动是local,也就是本地驱动,默认的云存储是Amazon S3。我们可以修改这些默认配置。

所有支持的驱动及驱动详细配置定义在disks配置项中,在local驱动中使用root配置指定文件系统的根路径,即storage/app,这意味着如果使用local驱动,所有文件都会存放在该目录下。如果使用ftp驱动需要指定FTP主机、用户名和登录密码,此外还有一些额外配置,比如端口号、超时时间、加密方式等。同理使用s3或者rackspace也要填写相应的配置项。

由于我们使用local驱动,所以这里我们保持该配置文件不变即可。

2、基本使用

下面我们使用文件系统演示如何上传文件、获取文件、以及删除文件,我们将使用Storage门面提供的方法进行操作。

上传文件/获取文件

这里我们基于 HTTP 请求实例教程#上传文件这篇教程并对其上传方法postFileupload进行修改: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public function postFileupload(Request $request){

//判断请求中是否包含name=file的上传文件

if(!$request->hasFile('file')){

exit('上传文件为空!');

}

$file = $request->file('file');

//判断文件上传过程中是否出错

if(!$file->isValid()){

exit('文件上传出错!');

}

$newFileName = md5(time().rand(0,10000)).'.'.$file->getClientOriginalExtension();

$savePath = 'test/'.$newFileName;

$bytes = Storage::put(

$savePath,

file_get_contents($file->getRealPath())

);

if(!Storage::exists($savePath)){

exit('保存文件失败!');

}

header("Content-Type: ".Storage::mimeType($savePath));

echo Storage::get($savePath);

}

在上传处理逻辑中我们先保存文件到指定位置,然后判断保存后的文件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表明上传失败,否则显示上传文件内容。

比如我们测试上传图片,访问http://laravel.app:8000/request/fileupload,点击“选择文件”上传一张图片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