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mysql视图依赖于那些表_MySQL---笔记之视图的使用详解

什么是视图

视图是从一个或多个表中导出来的表,是一种虚拟存在的表。

视图就像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可以看到系统专门提供的数据。

这样,用户可以不用看到整个数据库中的数据,而之关心对自己有用的数据。

数据库中只存放了视图的定义,而没有存放视图中的数据,这些数据存放在原来的表中。

使用视图查询数据时,数据库系统会从原来的表中取出对应的数据。

视图中的数据依赖于原来表中的数据,一旦表中数据发生改变,显示在视图中的数据也会发生改变。

视图的作用

1.使操作简单化,可以对经常使用的查询定义一个视图,使用户不必为同样的查询操作指定条件

2.增加数据的安全性,通过视图,用户只能查询和修改指定的数据。

3.提高表的逻辑独立性,视图可以屏蔽原有表结构变化带来的影响。

总而言之,使用视图的大部分情况是为了保障数据安全性,提高查询效率

参考表:

68fc7bd4a0216b5acd49e4aead56da2a.png

3cde602170ba3f3fcad6b2cfcb750d4a.png

创建视图的语法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CREATE [ALGORITHM]={UNDEFINED|MERGE|TEMPTABLE}]

VIEW 视图名 [(属性清单)]

AS SELECT 语句

[WITH [CASCADED|LOCAL] CHECK OPTION];

ALGORITHM表示视图选择的算法(可选参数)

UNDEFINED:MySQL将自动选择所要使用的算法

MERGE:将视图的语句与视图定义合并起来,使得视图定义的某一部分取代语句的对应部分

TEMPTABLE:将视图的结果存入临时表,然后使用临时表执行语句

视图名表示要创建的视图的名称

属性清单表示视图中的列名,默认与SELECT查询结果中的列名相同(可选参数)

WITH CHECK OPTION表示更新视图时要保证在该试图的权限范围之内(可选参数)

CASCADED:更新视图时要满足所有相关视图和表的条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