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 实验准备,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

更新时间:2017/2/5 19:27:00  浏览量:659  手机版

课程实验指导书

第一部分 前言

一、实验的目的

学习C程序设计课程不能满足于“懂得了”,满足于能看懂书上的程序,而应当熟练地掌握程序设计的全过程,即独立编写源程序、独立上机调试、独立运行程序和分析结果。

上机实验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验证教材和讲课的内容,或者验证自己所编写的程序的正确与否。程序设计课程上机实验的目的是:

1.加深对讲授内容的理解,尤其是一些语法规定。通过实验来掌握语法规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2.熟悉所用的操作系统。

3.学会上机调试程序。通过反复调试程序掌握根据出错信息修改程序的方法。 4.通过调试完善程序。

二、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1.了解所用的计算机系统(包括C编译系统)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2.复习和掌握与本实验有关的教学内容。

3.准备好上机所需的程序,切忌不编程或抄别人的程序去上机。

4.对程序中出现的问题应事先估计,对程序中自己有疑问的地方应先作上记号,以便上机时给予注意。

5.准备好调试程序和运行程序所需的数据。

三、写好实验报告

实验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 1.实验目的。 2.实验内容。 3.程序清单。 4.运行结果。

5.对运行结果的分析,以及本次调试程序所取得的经验。

四、实验任务与时间安排

六、教材

《C语言程序设计)》高福成主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第二部分 实验内容

实验一:C语言的运行环境及运行C程序的方法

一、实验目的

1.了解所用计算机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学会独立使用该系统。 2.了解在该系统上如何编辑、编译、连接和运行一个C程序。 3.通过运行简单的C程序,初步了解C源程序的特点。

二、实验内容

1、C程序编辑和开发步骤:

(1)启动VC++ 6.0集成开发环境 (2)创建项目和项目工作区 (3)创建程序文件 (4)源文件的编译和连接 (5)目标程序的运行

每一个操作步骤的详细操作过程参考课本P286附录A

2、在电脑的最后一个盘符里创建一个以自己学号命名的文件夹,在以学号命名的文件夹里创建一个学号-x的工程以及学号-x.c的程序文件(其中x=1,2,3,程序一,x=1;程序二,x=2?)

3、在学号-x.c源文件里编辑如下程序,并且进行编译、连接和运行。 程序一:

#include //头文件:stdio.h为标准输入输出头文件 void main() //主函数,函数体用{ }括起来

{ }

printf ("This is a C program.\n"); //函数体内容

程序二:

/********************************* 编者:

日期:

程序功能:实现两个数相加程序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