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左连接查询记录数_mysql中左连接后,最终的记录数大于左边表的记录分析...

如果B表符合条件的记录数大于1条,就会出现1:n的情况,这样left join后的结果,记录数会多于A表的记录数。

例如:member与member_login_log表的结构如下,member记录会员信息,member_login_log记录会员每日的登入记录。member表的id与member_login_log表的uid是对应关系。

member 表

57e13a5bd3a5039204e5f2aad5b26f6f.png

member_login_log 表

a3861375d7c71780c3c47ebe2be4f676.png

查询member用户的资料及最后登入日期:

如果直接使用left join

因member_login_log符合条件的记录比member表多(a.id = b.uid),所以最后得出的记录为:

ed5cc4514ad78e1a34400ac283079f94.png

但这并不是我们要的结果,因此这种情况需要保证B表的符合条件的记录是空或唯一,我们可以使用group by来实现。

6f54a36fa4bf6e45bfa44f56b3d906e6.png

总结:使用left join的两个表,最好是1:1 或 1:0的关系,这样可以保证A表的记录全部显示,B表显示符合条件的记录。

原文:http://www.cnblogs.com/fengyuzhongdexiongying/p/74602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