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提取_Excel批量提取文本中关键词,学会Lookup函数,需用简单两步完成

我们经常会使用Excel进行数据处理,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个特殊的操作技巧,如何在Excel长串的文本内容中,根据我们需要的关键词,快速的在文本中进行提取。想必大家之前都学过mid、left、right等提取函数,但这类函数只能单个的进行数据提取。

391a07b6e5d5145c01658da6eba9747f.png

如上图,我们需要根据右边对应的所有客服ID,在左边评价内容中,如果有出现对应的人就单独提取出来。这里我们就来讲解一个最简单的函数,如何利用lookup函数来进行数据的批量提取。

一、案例演示:文本中批量提取我们需要的关键词

d0d417f3bace15c5ce081c2552f49ac0.png

案例解析:我们利用lookup函数和find函数,这里就可以快速的将右边需要的ID,从评价内容中提取出来。

函数公式:

=LOOKUP(9^9,FIND($G$2:$G$6,C2),$G$2:$G$6)

二、函数解析

这里我们利用find关键词位置查询函数和Lookup向量查询函数,就可以实现数据的定位和提取。主要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我们先利用find函数来进行对右边客服ID的批量查询,查询对应的ID在评价内容中是否有存在。函数公式:FIND($G$2:$G$6,C2),我们选择FInd函数按F9可以解析如下:

c63bdbee8d02af3cfc5f20de2aef8acc.png

通过上面的解析我们可以看的,右边所有ID中在评价内容C2单元格中,有出现小月这个ID在文本中的第13位,其他人查询不到就会出现错误值。

第二步:通过Find函数查询出来对应的数字位置后,我们在利用lookup函数来进行数据的查询提取。

1290bd9e2b2e3abaa059572f3fc0e3ef.png

lookup第一参数为9^9:代表的是一个极大值的数据,查询位置里面最接近这一个值的数据;

lookup第二参数用find函数代替,目的就是查询我们的关键词在对应文本找那个的位置;

lookup第三参数C2,所以整个函数代表的意思就是,通过find函数查询到对应的关键词在C2中的位置后,将最接近第一参数最大值的这个数值位置的内容提取出来。

通过上面的函数解析,现在你学会如何利用lookup函数,在文本内容中提取我们需要的特定关键词内容吗?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