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服务器框架,物联网(五)---搭建自己的云平台[ESP8266+Django]

下面的这些文章写的都比我好很多,但:

希望你在点击完下面的连接后,最终能回归文章,继续搭建自己的物联网平台。

预读文章:

Django 中文教程:自强学堂

为Django添加TCP连接方式:Channels

推荐扩展阅读:

使用到的工具:

Redis 数据库安装方法:Redis安装

Channels-redis:Github 官方库

同类文章:

这篇文章来之不易,总共花费了我整整6天的时间,其中5天摸索,1天写文章,还望好好阅读。

其中未使用STM32+ESP8266的方式是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服务器端Ping ESP8266的Pong,这里应该是要自己手动去实现WebSocket的Ping、Pong的,然后再发送给ESP8266的串口,后期需要的话再看下能自己实现不。

e988f9de3f80

socket断开的原因分析

在摸索过程中只发现了ESP8266 的Arduino 库实现了Ping 、Pong,故采用之。

本文总共对以下几个部分进行讲解:

如何将使用Arduino 来开发 ESP8266;

使用python的 WEB 框架 Django 来开发自己的云平台。

一、将使用Arduino 来开发 ESP8266

1.1 ESP8266硬件连接

这里我是用的是ESP-12S,算是ESP8266的升级版本,还有一个名字叫做NodeMCU,当然,使用普通的ESP8266也是一样的,ESP8266的版本将不会对本节实验产生影响,任选一款即可。

e988f9de3f80

ESP-12引脚定义

e988f9de3f80

推荐接线方式

对于上图的接线方式,左上角的复位开关建议加上,右下角的轻触开关建议换成拨动开关。

e988f9de3f80

我的实物图

1.2 将使用开发Arduino的方式去开发ESP8266

这里有两篇文章进行了介绍,可以参考他的方式去给Arduino添加ESP8266的包管理器。

这里本来没什么难度,但要注意的是:

插入链接https://arduino-esp8266.readthedocs.io/en/latest/installing.html#boards-manager至Arduino IDE后,要重启Arduino IDE才行;

下载包的时候网络问题,由于总所周知的原因这里不展开介绍;

程序下载的时候需要选好参数,否则会下载不成功,这里每一款模块都是不一样的,我的是ESP-12S的,仅供参考。

e988f9de3f80

ESP8266 Arduino core 程序下载参数配置

当上面的工作完成后,应该就能够用Arduino IDE给ESP8266下载程序了,这里自己下载程序验证一下,推荐使用串口程序验证,看看是否生效。

二、云平台开发

2.1 为什么需要用WEB框架来进行开发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需要用WEB框架来进行开发,如果是小型项目,确实可以不用,但是当你要做一个大项目,比如OneNET云平台、机智云、贝壳物联这样的稍大型平台,甚至要做体量更大的平台,没有一个好的WEB框架,想要完成开发是十分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