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trim 替换指定字符_快速转换文本为指定表格,这两招,不得不服!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常常会遇到需要将位于同一单元格中的信息转换为指定格式的情况(如下图所示)。那么,遇到这种情况你一般是怎么做的呢?剪切、复制吗?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两种处理方法,助你轻松应对。

2c8d5aa6715ac9f49f4cab1c94c849bd.png

一、公式法

方法: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UBSTITUTE(TRIM(MID(SUBSTITUTE($A2,CHAR(10),REPT(" ",99)),1+(COLUMN(A1)-1)*99,99)),C$1&":",)”,然后拖拽鼠标完成填充即可。如图:

38813e358cb29e17713bd386d1a32806.png

注(函数语法):

CHAR(10):表示换行;

COLUMN():表示获取对应的行数;

TRIM():表示清除空格;

REPT(文本,重复次数):表示按照给定的次数重复显示文本;

SUBSTITUTE(字符串,原字符串,新字符串,[替换序号]):表示对指定字符串进行替换。

MID(字符串,开始位置,长度):表示针对一个文本字符串,对中间指定位置开始,提取指定长度的字符串。

公式使用熟练的小伙伴,可以采用此方法。那么,公式不太溜的小伙伴怎么办呢?别着急,继续往下看。

二、分列法+查找替换

方法:先选中目标区域,依次点击“数据——分列”,在弹出的“文本分列向导”(第1步)对话框中选择“分隔符号”,点击“下一步”,在第2步中选择“其他”,在后方空格中按【Ctrl+J】组合键(换行),然后在第3步中选择对应区域,点击完成即可。如图:

fbb8e5a84530941c2da1a1c6af0e4770.png

b03cc3a42934b5b6bb014104e3537bce.png

340dff59cd286bda84e59afddd14b27d.png

3395201a9de3d82045567c527c64e674.png

接下来,选中目标区域,按【Ctrl+H】组合键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后输入“*:”,在“替换”后不输入内容,点击“全部替换”即可。如图:

f9e131b5ea11de7225f4e8d9abab0190.png

怎么样?你更喜欢哪种方法呢?快快一起来评论区留言讨论吧~

c1f9eb969d1e9f0207c3f890f7cabe59.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