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鹏2018秋计算机应用基础答案,奥鹏东师2018年春季《计算机应用基础》期末考核参考答案(可直接上传)...

期末作业考核

《计算机应用基础》

满分 100分

一、判断对错(每小题1分,共10分)

(√)1.冯.诺依曼提出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奠定了现代计算机的结构理论基础。

(×)2.DOS操作系统是一个单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

(√)3.没有装配软件系统的计算机不能做任何工作,没有实际的使用价值。

(×)4.Windows中的记事本和写字板都不能插入图片。

(×)5.Windows回收站中的文件不占有硬盘空间。

(√)6.在Word中可以实现文字环绕图片的效果。

(×)7.在Excel中,选取连续单元格必须用ALT键配合。

(×)8.在PowerPoint中,只有备注视图和母版视图状态可以对母版进行编辑和修改。(√)9.用户可以对某张幻灯片的背景进行设置而不影响其它幻灯片。

(√)10.文件型病毒传染的对象主要是.COM和.EXE类型的文件。

二、计算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1.设汉字点阵为32×32,那么100个汉字的字形码信息需占用多少字节?

答:需占用12800字节。(32×32÷8×100=12800)

2.将二进制数100101转换对应的十进制数和对应的十六进制数。

解:1)二进制100101==>十进制过程方法:

二进制:1 0 0 1 0 1 权值:5 4 3 2 1 0 幂的底数:2 从右往左方向计算:

1*(2^0)+0*(2^1)+1*(2^2)+0*(2^3)+0*(2^4)+1*(2^5)=1+4+32=37 2)二进制100101==>十六进制过程方法:每4位一组,即得 0010 8421=2 0101 8421=4+1=5 两边合并得25 100101=37D=25H

三、简答题(每小题8分,共40分)

1.计算机由哪五部分组成?请解释各部分的功能,并画出它们的工作原理图。

答:计算机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五部分组成。运算器是执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的功能部件。控制器是按照人们预先确定的操作步骤,控制计算机各部件步调一致的自动工作的功能部件。存储器是用来存储信息的功能部件。输入设备是用来接受用户输入的原始数据和程序,并把它们转变为计算机能识别的形式存放到内存中。输出设备是用于将存放在内存中由计算机处理的结果转变为人们所接受的形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