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图中外螺纹的画法_有了这些资料面试题,找工作太简单了?螺纹的规定画法及标注...

你没听错!这些资料都是免费送!工程师快来领取你的专属资料吧!

领取方式:私信或者评论留言获取

318132d595b9f25fd84aa41167b11545.png

1.外螺纹的规定画法:螺纹终止线画粗实线。螺纹顶径(大径)画粗实线,在反映为圆的投影上,底径只画约3/4圈细实线,且原来的倒角在该视图上的投影圆不画。在与轴线平行的投影面上,表示底径的细实线应画入倒角部分,小径通常画成大径的0.85倍。
外螺纹的剖视画法:在剖视部分,螺纹终止线只画到底径处。剖面线应画到顶径粗实线处。见右图。

2.内螺纹的规定画法:剖视表示时,顶径(小径)用粗实线表示,底径(大径)用细实线表示,在反映为圆的投影图上大径圆只画约3/4圈细实线,并且细实线不能画入倒角,剖面线画到小径粗实线止,倒角圆不画。
在不剖表示时,不通孔内螺纹要画 有钻头形成的120°锥顶角,但尺寸标注时该角度不用标注,螺纹终止线画粗实线。钻孔深度应比螺孔深度大0.5d。

3.螺纹连接的规定画法:如下图所示,以剖视图表达内、外螺纹连接时,其旋合部分应按外螺纹绘制,其余仍按各自的画法表示。应该注意的是:表示大、小径的粗实线和细实线应分别对齐,而与倒角的大小无关。
  螺孔与螺孔、螺孔与光孔相惯时,其交线应画在牙顶(小径)处。见右图。

97801ec1dddd2f2c9e1cb9187c94cfe1.gif
8edc6be38092083387d0de42de45be36.gif

4.常用螺纹的类型及标注
  螺纹采用规定画法后,在图样上反映不出螺纹的要素和类型,这些需要用标注方法表示。螺纹的标记由螺纹代号、螺纹公差带代号和螺纹a合长度代号三部分内容组成。其格式是:       

aa22d119be3f3c786f9b6f53eb4c4045.png

螺纹代号表示了螺纹的要素,其中螺纹代号格式为:

992092a13828108bc0524258425089f6.png

对常用的单线右旋螺纹,其线数和旋向可省略不注。
螺纹公差带代号用于制造时检验螺纹的精度。螺纹公差带代号由表示公差带代大小的公差带等级数字和表示位置的字母(内螺纹用大写字母,外螺纹用小写字母)组成,如6H,6g等。当中径与顶径公差带代号相同时。则只注一个代号,如M10x1-6H。
螺纹旋合长度代号规定为短(S)、中(N)、长(L)三种。其中中等旋合长度其代号"N"不必标注。 下表是常用螺纹类型和标注方法。

1c96015cf313d7b7978d190fcfccaed7.png
e8c0337cd4bacbd0ef42c50bfc9fcf39.png
090691a3d28a66bac8c21139ea50421e.png

你没听错!这些资料都是免费送!工程师快来领取你的专属资料吧!

领取方式:私信或者评论留言获取

318132d595b9f25fd84aa41167b11545.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