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内部收益率用计算机怎么算,使用EXCEL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

bb96f25e9032c0b2c8efce2876b3ebd2.png

使用EXCEL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的方法如下:

项目的内部收益率是衡量项目财务收益的重要指标. 它是根据项目的财务流量表计算的. 然而,由于大量的计算,在为各种商业项目准备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计划时常常会遇到麻烦. 用EXCEL编写的项目财务流量表和内部收益率计算表可以轻松解决此问题. 累计净现值和内部收益率可以自动计算,而无需计算器和粗糙表.

以下是有关如何使用EXCEL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的分步介绍:

e236b2ca87ba4cdde3176d36d76546ea.png

1. 创建一个表,如另一个空白EXECL工作表中所示. 通常,我们将经济效益计算和分析周期设置为12年

2. 在财务流量表中输入公式: 在项目财务净流量表中,在B6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 SUM(B7: B9)”,在B10)中输入公式“ SUM(B11: B15)”,输入“ B16中的公式” = B6-B10“选择单元格B6并将鼠标光标移至右下角的填充控制点. 当鼠标变成实心十字形时,按住鼠标左键并拖动到单元格M6. 从B6到M6,适用各种公式. B10和B16的操作方式相同.

在B17中输入公式“ = SUM($ B16),在C17中输入公式” = SUM($ B16: C16),选择单元格C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财务内部收益率 (Internal Rate of Return,IRR)常用于衡量一项投资的可行性以及其潜在收益。通常情况下,财务内部收益率可以作为投资回报率的重要指标之一,用来衡量企业投资的效益。在Excel中,我们可以通过IRR函数来快速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 IRR函数是Excel中的一个内置函数,其语法如下: IRR(values, [guess]) 其中,values参数表示投资现金流量的范围。这可以包括投资额、预计收益以及回收资金等。输入的范围需要至少包括一项负现金流量和一项正现金流量。可选参数guess表示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的预估值。 在使用IRR函数时,首先需要在Excel工作表中确定所要计算的投资现金流量范围,对于固定时间间隔内的现金流,可以直接在单元格中输入数字,如果现金流没有固定的时间间隔,则可以使用Excel公式计算计算范例: 假设一个企业可在投资1000美元购买一台机器,可以使用它进行业务,并预计在未来两年内获得以下净收益: 第一年:400美元 第二年:500美元 在Excel中,可以将这些现金流存储在单元格B2-B4中,然后使用IRR函数进行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IRR(B2:B4) 结果显示该投资回报率为31.58%。 需要注意的是,在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时,建议使用净现值法(NPV)进行辅助计算,以找到最优的投资方案。此外,如果投资中存在多个现金流变化,则需要使用IRR函数的数组形式,将所有现金流作为参数输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