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关闭窗口退出程序_[转]使用Qt编辑关闭窗口程序的一些见解

近日在测试软件功能时,发现一些不是太显眼问题,如希望在点击窗口右上角的X按钮关闭窗口时,能够提示用户是否确认关闭;使用完软件并关闭主程序时,打开的子窗口在主窗口关闭后能够同时关闭等一些问题。当然,这些问题并不影响软件的功能应用,但作为一个面向广大用户的实用软件的话,这显然不太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并且,加入对话框的操作能避免一些不小心的错误操作给用户带来的麻烦。对此,我本人针对该问题做了一些修改工作,以使窗口关闭时,跳出对话框提示用户是否确认关闭,以及在主窗口关闭时,响应已打开的子窗口同时全部关闭。以下是本人对此做出的一些总结。

使用QT编辑界面,其中带来很大方便的一点就是Qt中自带丰富的、种类齐全的类及其功能函数,程序员可以在编辑程序的过程中简单地直接调用。关于窗口关闭的操作,在这里指出常用的三个槽,即quit(),exit()以及close()。

首先说明窗口退出时,系统提示对话框的代码编辑。对主程序的退出,可以调用成员函数exit(),同时也可以调用槽quit(),二者此时都能起到关闭应用程序的作用。只是应注意二者调用的方式不同。如下程序示例:

{

QApplication* app;

app->exit(0);

}

或者:

{

QApplication* app;

app->quit();

}

此时二者是等价的,即void QApplication::quit ()等价于函数调用 QApplication::exit( 0 )。此时,若需要给出用户提示,则只需要在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