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波傅里叶算法计c语言,全周波傅里叶算法

全周波傅里叶算法

根据傅里叶级数,我们将待分析的周期函数电流信号i(t)表示为

()t

n sin I t n cos I I t i 11n ns 11n nc 0ω+ω+=∑∑∞=∞=

可用和分别乘式(8-46)两边,然后在t 0到t 0+T 积分,得到 dt t n cos )t (i T 2I T t t 1nc

00?+ω= (8—47) dt t n t i T I T t t ns ?+=001sin )(2ω (8—48)

每工频周期T 采样N 次,对式(8-47)和式(8-48)用梯形法数值积分来代替,则得

N n k i N I N k k nc

π2cos 21∑== (8—49) N n k

i N I N

k k ns π2sin 21∑== (8—50) 式中k 、i k ——第k 采样及第k 个采样值

电流n 次谐波幅值(最大值)和相位(余弦函数的初相)分别为

22nc ns nm I I I += (8—51)

46f428835dd2b595f2db9d2b45630206.png

(8—52)

写成复数形式有

ns nc n jI I I +=

对于基波分量,若每周采样12点(N =12),则式(8-49)和式(8-50)可简化为

12610842117511)(21)(236i i i i i i i i i i I c +-+--++--= (8—53) )(23)(21)(61084211751931i i i i i i i i i i I s --++--++-= (8—54)

在微机保护的实际编程中,为尽量避免采用费时的乘法指令,在准确度容许的情况下,为了获得对采样结果分析计算的快速性,可用(1—1/8)近似代替上两式中的2/3,而后1/2和1/8采用较省时的移位指令来实现。

全周波傅里叶算法本身具有滤波作用,在计算基频分量时,能抑制恒定直流和消除各整数次谐波,但对衰减的直流分量将造成基频(或其它倍频)分量计算结果的误差。另外用近似数值计算代替积也会导致一定的误差。算法的数据窗为一个工频周期,属于长数据窗类型,响应时间较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