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分屏快捷键无法使用_Win10分屏操作,再也不用来回切换视图了!

大家好,大飞鸽就是我,我就是大飞鸽。

前两天,大飞鸽一方面忙着做自己的实验,一方面在帮国资处的老师核对学校的设备清单表格,总的说来,就是一个词来形容:忙成狗!。在帮助国资处老师处理表格过程中,一方面要根据以前的表格,补充现有的数据,涉及到表格、文件夹、甚至是QQ、微信聊天窗口的来回切换。当然,这难不倒大飞鸽,大飞鸽一直都是将电脑屏幕分成几个区域,也就是分屏操作,减少了来回切换的次数。

大飞鸽觉得这个操作非常的高效,所以今天大飞鸽和大家一起聊聊Win10系统的自带分屏操作。

1、操作介绍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电脑屏幕是越换越大。如果我们一边搜资料一边写东西时,启用电脑分屏好处就非常明显了。即充分利用了大屏幕的空间,又能减少来回切换窗口的时间。

Win10系统自带了分屏功能,只需要使用快捷键即可快速达到分屏效果。

2、分屏操作

2.1、二分屏

对当前的任务窗口使用快捷键#Win+←/→#,即可实现二分屏操作!

窗口会自动向左或者右缩小成屏幕的一半画面,同时,电脑的另一半屏幕生成窗口视图,我们就可以选择正在运行的其他窗口来填补剩下的屏幕画面。

2.2、三分屏

在二分屏幕的基础上,按下快捷键#Win+↑/↓#,即可实现三分屏操作!

2.3、四分屏

在二分屏幕的基础上,按下快捷键#Win+↑/↓#,即可实现四分屏操作!

3、使用体验

其实对于分屏操作,大飞鸽觉得,只需要掌握二分屏操作就足够了,一方面是因为三分屏或者四分屏显得桌面格外满,显得压抑,一方面是自己显示器不够大,即使分屏也不一定显示的完全,例如表格,分完屏后表格显示不完全,你还得去拖拉横向或者纵向滚动条查看,反而影响操作效率。所以,大飞鸽常用二分屏,三分屏甚至是四分屏操作很少用,除非是有一些常用的,不需要关闭的窗口我会用到三、四分屏。

如果觉得本文不错,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