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计算机画图工具,使用电脑自带画图工具(画图软件怎样操作的方法

匿名用户

1级

2018-03-22 回答

电脑操作中,有时我们常常需要,作一些简单的图形,或者修改一些图片。如果,安装一些专业的作图软件,有点小题大做、杀鸡用牛刀的惊天架势。本文介绍电脑自带画图工具的操作。

具体方法如下:

1

画图工具

第一步点击右下角的“开始”图标,在开始的上方,出现一个对话框,找到“所有程序”,左击鼠标,在出现的对话框里,找到“附件”,左击鼠标,在“附件”的右侧,又出现一个对话框,找到“画图”,双击鼠标,打开画图工具(电脑的操作系统,无论是xp的,还是win7等都带有画图工具,除非自己删除)

2

七大板块

画图工具的界面,一共有七大板块,它们分别是:1、剪贴板,2、图像,3、工具,4、刷子,5、形状,6、粗细(图线),7、颜色。这七大板块,各有各的功能。

3

剪贴板操作

将光标放剪贴板上,左击鼠标,会下拉两项。点击粘贴,就可以将你之前复制的图片或者文字粘贴出现。点击粘贴来源,就可以找到某个文件夹里的图片或者文档,点击图片或者文档即可出现。

4

图像操作

将光标放“图像”上,左击鼠标,下拉主要是选择,有矩形选择(即选择后的图片边缘是以矩形出现的)。我们再点击,自由多边形选择看看(即选择后的图片边缘是以多边形出现的)。

5

工具操作

光标放图像“工具“上,左击鼠标,再点击下拉的“铅笔”,就可以画图了,点击下拉的“颜色填充”,就可将封闭的图框内填上想要的颜色(注意:图框一定要封闭)。点击“文本”可以写字。点击“橡皮”可擦除图片及文字

6

刷子操作

光标放“刷子”上,左击鼠标,再点击,下拉的各个笔头图标,就能画出不同的线条效果,或不同的阴影效果,没事时你可以多试试

7

形状操作

光标放“形状”上,左单击鼠标,下拉的各种图形的图标,有直线、曲线、矩形、三角形等等,再点击某个图形的图标,就能画出不同的图线或者形状效果,

8

图线粗细操作

这一操作,只有在操作界面中,有线条或图像时,才呈现亮选状态,即操作界面中,无线条或图像时,是无法操作的。此项的下拉项里,有多种粗细的图线选项,点击后,当前的操作即是点击的图线粗细

9

颜色操作

颜色选项里有颜色1,点击颜色1,接着再点击,右侧的颜色选块里的某个颜色,这时你画出的图线,就是某个颜色。如点击颜色2,点击染料桶,接着再“右击”,右侧的颜色选块里的一个颜色,这时画图的整个界面颜色,就是你点击的这个颜色

以上就是怎样使用电脑自带画图工具(画图软件怎样操作,使用电脑自带画图工具(画图软件怎样操作的方法教程,希望本文中能帮您解决问题。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