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部队技术干部计算机等级考试,带你了解专业技术军官

新军官政策出台以后,技术干部有哪些政策呢?《现役军官管理暂行条例》2021年1月1鈤开始正式实行后,《专业技术军官管理暂行规定》也专门对技术干部进行了配套规定解读。

今后军官将会划分为两个大类:指挥管理军官、专业技术军官,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行政干部和技术军官,而行政军官又为军事和政工,专业技术军官也被细化为了小的门类,基本能够涵盖了当前所有走技术岗的军官从事的岗位类别。

2aab3f99a6d194d4db6677a18de8b3e3.png

技术干部在新政策种有哪些规定呢?

一是专业技术军官服役年限更长了。

军官“新规定”对专业技术军官的年龄和服役年限进行了明确,将按照“平稳晋升、相对长期服役”的原则进行设计,在年龄年限上,技术军官尉官与指挥管理军官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这样的规定也是有利于这两类军官在职业选择期内还可以有序进行交流或改任,转换发展路径;对于少校以上技术军官的年龄和服役年限,是比指挥管理军官要稍长一些,这样的目的能够更好地保留和使用好专业技术人才。

f966c62543a2aedcf14f58949d084d27.png

二是专业技术军官的晋升,不强调外语水平、计算机等级,不再唯论文。

针对性实施技术军官的考核评价。更加突出技术军官对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效益、学术道德等方面的考察,新规定更加注重专业技术军官在业内认可和同行评价,破除以往专业技术军官唯论文、唯奖项的评价方式,增强考核结果的精准性和公信度;

对职称评定制度进行改革。专业技术职称的评选总体上还是执行国家有关规定,评定职称基本条件和提前、越级、放宽条件评定职称,把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统一考试要求取消,这样的目的,还是强化对专业技术军官学术技术水平、专业能力的衡量和评判。

4b9527c1c7c5108534e23fde05ac57f9.png

三是让有能力的技术军官可以多拿钱,避免混日子。

今后不再设置专业技术等级,除了相应的待遇级别外,主要还是通过职称、职务、军衔牵引军官职业发展,形成任职必先评定相应职称、晋衔必须担任相应职务的清晰链路;

专业技术军官相比指挥管理军官,到了大校以上军衔,相对应设置了更加宽幅的待遇级别区间,这样的目的还是以此稳定保留高层次人才。

专业技术军官作为新型军队中必不可少的组成,定会受到更多的关注,随着军官交流制度的完善,以往的部队军医岗位也肯定能够流动起来。

058e1ccb8385d0cec1744601c6dcceb2.png

同时也希望那些放弃高薪来到部队的专业技术人才能够不会后悔,希望想实现自身价值的在岗人才能够有更多的机会。

面对军官退役,专业技术干部的退役方式并没有什么区别,对于大家担心的取消技术干部的转业资格的担心,也应该是多余了。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