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java tomcat_mac平台tomcat部署web项目

在Tomcat中有四种部署Web应用的方式,简要的概括分别是:

(1) 利用Tomcat自动部署

(2) 利用控制台进行部署

(3) 增加自定义的Web部署文件(%Tomcat_Home%\conf\Catalina\localhost\AppName.xml)

(4) 手动修改%Tomcat_Home%\conf\server.xml文件来部署web应用

一、利用Tomcat自动部署

第一步:给Mac安装jdk环境

第二步:下载tomcat

第三步:tomcat文件的位置

第四步:在终端启动tomcat服务器

进入到tomcat目录下的bin目录下

cd /usr/local/apache-tomcat-7.0.90/bin/

启动tomcat服务器

sh startup.sh

//需要获得管理员权限的话加上 sudo

第五步:配置java web 服务器

如果你手里有一份java web源码,那么就把这个文件夹(假设文件夹名字叫做javaweb)放到tomcat目录下的webapps目录下,在终端下执行

sh shutdown.sh //关闭服务器,然后再输入

sh startup.sh //打开服务器,表示服务器重启(会自动导入这个web)

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输入“localhost:8080/javaweb”,回车,如果看到预期的网页,那么表示你的web部署成功。

Mac下利用Tomacat自动部署需要注意的地方:

(注:此处在没有配置server.xml文件下的使用情况)

1、项目部署成功后,可以访问首页,可是一旦访问自己的部署的项目就报404的错误

例如如下访问 http://localhost:8080/javaweb 会报404错误,但是 http://localhost:8080 却是可以访问首页,说明tomcat服务器没有问题。

经测试得出以下结论:http://localhost:8080/javaweb/ 默认是访问你的首页,所以项目缺少index.html文件 ,所以在javaweb下面放个index.html 即可解决问题(附mac平台配置tomcat服务器确实和window系统不同,有些坑)注:是在项目文件中放入index.html文件 ,而不是在webapp或者WEB-INF文件下。

2、放在webapps目录下的web应用,web应用中的WEB/INF目录应该在第二级,不能更深,否则会出现无法访问的问题。正确配置Tomcat子目录的目录结构如下:

webapps\

.......┝ ROOT\

........│.......│

........│......┕ …

.......┕ javaweb\

.......................│

......................┝

......................┕ WEB_INFO\

......................................│

.....................................┕ web.x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