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表演,第27届计算机表演赛——优秀作品(1)

原标题:第27届计算机表演赛——优秀作品(1)

威盛公益教育

掌握数字技术,走向信息时代

>> 第27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 <<

于2018年8月20日下午,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

在充满「乐趣」与「挑战」的比赛中

我们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创意创新的舞台

而学生们也收获了知识、友谊和创新技能

同时,更给我们带来了非常难忘的回忆

c82fd683a80dbb7ebd0b6fe9c4b9deb8.png

尽管比赛已经结束

但小选手们的作品却一直都在

下面就赶快来看看

你想为哪些小选手们打call吧

17e43aafb1f6f949379621b63aa092a2.gif

作品展示

1

424b4a0d444164b0dd64a8ab5bec0058.png

《百变星君之玩转AI艺术家》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

>>作品概述:

民间艺术需要有传承者!路遇街头艺术家,发现二胡弹奏者多为老者,而学习二胡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少,为了将这种民间艺术和乐器得以传承,从而启迪了百变星君的制作。

>>成员分工:

段皓然——作品策划

作品的外观绘制以及PPT讲演及作品创意定性,根据比赛主题及日常发现确定作品创意,并且结合智能手机以及乐器APP,做到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

夔靓瑄——作品外形结构

为突出传统的艺术与民间乐器,选用了两个非常有特色的乐器——二胡与琵琶。

陈博岳——作品逻辑编程

为保证作品演示时的稳定性,采用两块主板:一个是组委会提供的创造栗主板,主要用于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另外一个采用常用的Arduino主板,用于控制机械手模拟弹奏的动作,以及我们的智能手机架。

王艳(指导老师)

b593aef177576517878049881165733d.png

>>作品组成:

创造栗主板、Arduino主板、微动开关、触摸开关、马达、直流电机驱动板、舵机、小音箱及激光切割的外观件和3D打印制作的结构件。

只要语音命令“小七拉二胡”、“小七弹琵琶”,就可以识别不同的语音指令机械臂做出不同的演奏动作。

2

c6da4d984a840f3a9a7bf642c00c9e2a.png

《智能民间艺术传承者》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

>>作品概述: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山西以面食为主,而闻喜花馍就是面食中的翘楚。2008年,更是以其独有的食用、观赏、礼仪三大功能,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我们”,就是‘闻喜花馍’的智能民间艺术传承者。

a3a212703ffe4e0b4dd8b6d7d3ff6d34.png

>>成员分工:

冀羽茜——作品策划、收集资料、外形结构、逻辑编程、拼装组件等。

袁思甜——收集资料、外形结构、逻辑编程、拼装组件等。

冯康睿——收集资料、外形结构、逻辑编程、拼装组件等。

李兆润(指导老师)

32ecfe46c0257f771df59b0a9085ae70.png

>>作品组成:

整个作品运用创造栗板、NANO板、面包板、驱动板、电池、颜色传感器模块等控制底部转盘的转动幅度和转速。最后用SD卡储存了声音文件,运用创造栗、Mixly和Inventor等软件编制了语音控制程序和其它命令。为了使主控板线路不外漏,美观大方,采用3D打印机专门打印了一个语音控制盒。

首先,等待程序说出“山西闻喜花馍了解一下”,代表已经创建并完成程序。然后,分别说出“请介绍山西花馍”、“下一个”和“停止演示”等指定语句,并等待程序识别。

底部电路中使用颜色传感器控制底部转盘的转动幅度,传感器检测到参考颜色(红色)就会控制转盘停止转动。同时,为倡导“文明参观,从我做起”,特意在展示盒盖上安装了震动传感器和蜂鸣器,警示大家爱护文物。

f891ca318ffe1ccc21b0b6d47d35a248.png

20f3021a02724548d7ca7ea8a052b04e.gif

怎么样?是不是看的不过瘾?

更多优秀作品集锦,敬请期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