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考高级论文,非IT专业,写论文太难了!怎么一次考过软考高项?

回顾以往的备考及考试经历,经历过软考的“过来人”表示:最大的感受是“一分计划,九分落实”。

65986b4ae376

从重庆公布的2019年软考(高级资格)通过统计率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2019上半年开考了3门高级资格考试,其中报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有931人,占总数的87%,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一项。

2018下半年也不例外,81%的重庆高级资格考生(699人)选择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软考一年举行2次,但是部分科目一年只考一次,比如5个高级资格,只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一年考2次,其余科目分别在上半年或下半年开考一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考高项应趁早,要给自己充足的学习时间!今年准备参加软考的朋友,给你们分享一份备考攻略!

一、综合知识

综合知识这一门你肯定得天天看教材,因为它考的都是一些基础的东西,那些知识点你得知道。

其次,如果有章节练习搭配最好,这样能巩固记忆。

总结:

• 教材跟进,踏实看完

• 刷题(课后习题、真题、模拟题)

• 勤勉、务实

二、案例分析

不管是计算题还是简答,大家都要多做,多琢磨。计算题你得翻来覆去地琢磨透彻,尽量不要去死记硬背公式,要是题干绕来绕去的话,你还是会被混淆,你理解记忆之后,做题才会得心应手。

考前再把强化真题和模拟题刷起来,大家一定要重视计算题,要是计算题错了的话,案例分析就麻烦了,一定要落实到纸面上,简答题也要自己手写,不要就光是脑海里过一遍,简答套路+计算公式+练字,这三项都得抓起来。

总结

•  多刷真题、模拟题,熟悉题型和答题技巧,特别计算题

•   自己先思考,然后写下来,再去对答案

•   练字!练字!练字!

三、论文

我非计算机出身,所以论文准备也不是很充分,很多内容写出来可能也不是特别专业。

不过还是认真准备了三篇全文,还写了3篇大纲,虽然篇数准备少,但是你自己心里也要有数,对每个知识领域都要熟悉,毕竟试错的成本也是很高的,没有多少时间让你重来一次。

总结

•   提前准备,特别是项目背景

•  独立完成3篇以上

•  知识体系记牢,框架大纲必须心中有数

•  没有项目经验的,可从冷门专业入手

•   一定手写1篇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