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ifi已停用,为什么手机连接wifi时总显示已停用

手机连接WiFi时总是显示已停用的可能原因:

(一)手机休眠

手机为了节省用电,通常具备在休眠状态下自动关闭WiFi网络的功能,因此当该功能被打开后,手机可能会因为休眠状态而出现无法联网的状态。

解决办法:关闭手机休眠状态自动关闭WiFi网络的功能。

(二)路由器故障

有时候可能路由器工作时间过长或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手机、电脑能够连接WiFi信号,但是却无法上网的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关闭路由器电源,等候几分钟后再重启路由器。

(三)路由器静态IP地址

如果无线路由器采用静态IP地址分配,那么手机要连接网络就必须使用该静态IP地址。

解决办法:在手机连接WiFi时的输入密码界面,勾选“高级选项”,并将“IPv4设置”选择为“静态”,更改IP地址的最后数字,或改成与其他可正常联网的手机一样的IP。

(四)设备连接上限或IP号码受限

如果在无限路由器设置中对IP号码的使用范围进行了限制或连接该路由器的设备超出了路由器连接上限,手机就可能会因为无法分配到IP而导致无法联网。

解决办法:如果是IP号码受限,可进入无线路由器更改IP号段限制,或者将已经连接无限网络的闲置设备断开连接,腾出IP空间;如果是路由器的设备连接达到上限,只能尽量避免在联网高峰期上网,或者提前连接上该网络。

(五)手机提示“无网关回应”

如果手机连接上了WiFi,但是打开浏览器时却提示“无网关回应”,这可能是由于该无线路由器设置了MAC地址过滤,防止未知使用者连接网络的原因导致的。

解决办法:将手机的MAC地址列入允许连接白名单中。

(六)防火墙拦截网络

如果使用笔记本电脑共享网络,电脑的防火墙可能会拦截网络,导致手机无法连接wifi的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关闭笔记本防火墙。

扩展资料:

手机连接WIFI的办法:

1、打开所需要连接WIFI的手机,待手机启动正常后出现如下手机主界面。

2、在手机主页面找到“设置”图标,双击“设置”图标进入设置主页面。

3、在需要连接WIFI的手机设置界面,找到“WLAN”图标进行双击进入。

4、点击【WLAN设置】页面右上角的【关闭/打开】按钮,点击打开【WLAN】。

5、点击打开以后在【WLAN设置】设置页面会出现很多的无线网名称,找到自己的无线网点击进入。

PS:如果不知道那个是自己的那就看信号,最强的那个就是自己的。

6、输入无线路由的密码。

如果不知道的话,按照无线路由器后面提供的网址,登录进行设置。

即可打开无线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一个地方的wifi信号比较多,但是有强有弱,手机往往是自动连接的,可能不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信号,所以需要自己手动选择较强一点的,而当自己稍微走到不远的另一个地方该手动选择的又变弱了(问题是还不是弱到连接不到),而恰恰旁边就有一个比较强的信号,所以你想用还需要手动选择一下,如此若是来来回回是要手动选择很少麻烦 这个软件就是有这样一个功能,自动跳到信号比较强的上面去,省去了诸多麻烦 PS:附上软件说明 wiFi自动切换(Wifi Jumper)是一款能够自动根据无线信号强度切换网络的WiFi辅助工具,可以在SSID相同的AP环境下,智能切换到信号最强的无线网络,也可以根据无线基站来创建特定环境的连接方式,例如设置了A区域自动切换无线网络的话,那就仅在A区域自动切换,离开了信号覆盖范围后就自动停止连接,非常智能。同也可以设置飞行模式计划任务,在指定开始和结束间内启用飞行模式来启用/停用无线网络。 功能说明: - 支持按下启动/停止按钮可激活或停用WiFi自动切换 - 支持基于目前的无线基站来创建新的 WiFi 区域 - 支持设备开机后自动启动WiFi自动切换 - 支持选择扫描全新/更强接入点的延迟间 - 支持自动连接到覆盖范围内的不安全网络 - 支持选择在状态栏上显示的图标样式 - 支持设备处于闲置状态也保持激活WiFi无线连接 - 支持在飞行模式计划中启用了飞行模式也保持WiFi Wifi Jumper v1.6.2 更新日志: - 修复部分设备不显示Wifi自动切换启用关闭按钮的bug 小编点评: 自动Wifi切换这款软件的网络阀值设定非常贴心,完全不用担心下载中断的问题。对于无线网络不是很稳定的机友们应该算得上是一款小神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