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设置为cst_运动粘度cSt、动力粘度cP、Pas、/s换算傻傻分不清?粘度那些事...

ca1bfb83a72f9418d9b3b618abb77f7d.gif粘度作为流体基本物理性质的一种,在化工流体输送和设备选型中具有重要作用。常用粘度包括动力粘度、运动粘度、恩氏粘度等。

49a3af6438d4a63c93e8c8d04add80ed.png

历史上著名的沥青滴落实验

先说个有趣的实验--沥青滴落实验,澳大利亚帕内尔教授于1927年开始,目前沥青共滴落了9滴,最近的一滴是2014年,平均滴落一滴需要8-9年的时间。可想而知沥青的粘度有多大!

5fc3259385671c51147fc9f12d0e5d37.png沥青滴落时间跨度

沥青粘度值跟着温度的波动非常大,加热至200℃,粘度0.1Pa·s左右, 常温时粘度迅速增大,接近固体。常用于铺路、屋顶防水、防渗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