帧宽度帧高度什么意思_影视剪辑中的帧、分辨率、像素长宽比是这个意思

FPS(帧速率)是指画面每秒传输帧数,通俗一点就是说动画或视频的画面数,而(帧)是电影中最小的时间单位,比如我们通常用的25FPS是指每一秒由25张画面组成,通常NTSC制常用的帧速率是29.97,PAL制常用的帧速率为25,在PR所示在新建序列时,可以设置【序列设置】的类型,而帧速率会自动进行设置。

bd0272964914fb966399468190d037aa.png

分辨率是指用于度量图像内数据量多少的一个参数,类如720乘以576,是指横向和纵向上的有效像素为720和576,所以在小的屏幕上播放会清晰,而在大的屏幕上播放作品会由于像素不够导致模糊。在数字技术领域,通常采用二进制运算,而且用构成图像的像素来描述数字图像的大小,当像素量巨大时,通常用K来表示。2的十次方1024,因为1K等于2的十次方等于1024, 2K等于2的十一次方等于2048,

像素长宽比是指放大作品极限时看到的每一个像素的宽度和高度的比例,所以选择哪种像素宽高比类型取决于我们要在哪种设备投放作品。一般在计算机上播放的作品像素长宽比为1.0、在电视,电影院等设备上播放的像素宽高通常都大于1.0.

84963fd747b99a63e228552271dbd40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