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是用什么语言写的_java用什么开发出来的?

泛娱科技​www.cpdzapp.com

Java产生的历史

Java来 自于Sun公 司 的 一 个 叫Green的 项 目, 其 原 先 的 目 的 是 为 家 用 消费 电 子 产 品 开 发 一 个 分 布 式 代 码 系 统, 这 样 我 们 可 以 把E-mail发给 电 冰 箱、 电 视 机 等 家 用 电 器, 对 它 们 进 行 控 制, 和 它 们进 行 信 息 交 流。 开 始, 准 备 采 用C++,但C++太 复 杂, 安 全 性 差,最 后 基 于C++开 发 一 种 新 的 语 言Oak(Java的 前 身),Oak是 一 种 用于 网 络 的 精 巧 而 安 全 的 语 言,Sun公 司 曾 依 此 投 标 一 个 交 互式 电 视 项 目, 但 结 果 是 被SGI打 败。 可 怜 的Oak几 乎 无 家 可 归,恰 巧 这 时Mark Ardreesen开 发 的Mosaic和Netscape启 发 了Oak项 目 组 成员, 他 们 用Java编 制 了HotJava浏 览 器, 得 到 了Sun公 司 首 席 执 行官Scott McNealy的 支 持, 触 发 了Java进 军Internet。 Java的 取 名 也 有一?copy;趣 闻, 有 一 天, 几 位Java成 员 组 的 会 员 正 在 讨 论 给 这个 新 的 语 言 取 什 么 名 字, 当 时 他 们 正 在 咖 啡 馆 喝 着Java(爪哇) 咖 啡, 有 一 个 人 灵 机 一 动 说 就 叫Java怎 样, 得 到 了 其 他人 的 赞 赏, 于 是,Java这 个 名 字 就 这 样 传 开 了。

java使用的jdk,运行的环境jre,java虚拟机全都是用java语言写的

这里的编程语言,实际上都不能说是什么做出来或开发出来的,因为编程语言实际上是一种规范,一种协议。你(编程者)遵守这种规则(语法)来写出代码(实际上是符合语法规则的文本),然后该语言的编译器才可以分析你的代码,分析语义并最终转换成CPU可以执行的单条指令序列。

就像英语,不过是26个字母的组合,但是有了词法,语法,规定了某些特定组合表示特定的意思,而除此之外的组合是没有意义的,于是就形成语言。其实你完全可以另外按照自己的想法制定一套规定,还是用那26个字母,然后起名叫 英++,于是一门新的语言诞生了,呵呵。你自己的那一套规定就叫做语法,别人必须按照你的规定才能理解你的语言。在让别人理解之前你必须先解释给他听,也就是翻译成别人懂的语言,假设别人懂的语言就是机器语言,而你在解释给他的时候你所扮演的角色就相当于编译器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