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jiabpabg,中考数学全等三角形二轮冲刺训练 (含答案).doc

中考数学全等三角形二轮冲刺训练

一、选择题

1. 如图,PD⊥AB,PE⊥AC,垂足分别为D,E,且PD=PE,则△APD与△APE全等的理由是(  )

A.SAS B.AAA C.SSS D.HL

2. 如图,点B,E,C,F在同一直线上,AB∥DE,∠A=∠D,那么添加下列一个条件后,仍无法判定△ABC≌△DEF的是(  )

A.BE=CF B.∠ACB=∠F

C.AC=DF D.AB=DE

3. 如图,有两个长度相同的滑梯靠在一面墙上,已知左边滑梯的高度AC与右边滑梯水平方向的长度DF相等,且左边的滑梯与地面的夹角∠ABC=35°,则右边的滑梯与地面的夹角∠DFE等于(  )

A.60° B.55° C.65° D.35°

4. 如图所示,在△ABC和△ABD中,∠C=∠D=90°,要利用“HL”判定Rt△ABC≌Rt△ABD成立,还需要添加的条件是(  )

A.∠BAC=∠BADB.BC=BD或AC=ADC.∠ABC=∠ABDD.AC=BD

5. 如图,△ACB≌△A'CB',∠ACA'=30°,则∠BCB'的度数为(  )

A.20°B.30°C.35°D.40°

6. 如图,在等腰直角△ABC中,∠C=90°,点O是AB的中点,且AB=eq \r(6),将一块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放在点O处,始终保持该直角三角板的两直角边分别与AC、BC相交,交点分别为D、E,则CD+CE等于(  )

A. eq \r(2) B. eq \r(3) C. 2 D. eq \r(6)

7. 如图,点G在AB的延长线上,∠GBC,∠BAC的平分线相交于点F,BE⊥CF于点H.若∠AFB=40°,则∠BCF的度数为(  )

A.40° B.50° C.55° D.60°

8. 如图,∠AOB=120°,OP平分∠AOB,且OP=2.若点M,N分别在OA,OB上,且△PMN为等边三角形,则满足上述条件的△PMN有(  )

A. 1个 B. 2个 C. 3个 D. 3个以上

二、填空题

9. 如图,△ABC≌△A′B′C′,其中∠A=36°,∠C′=24°,则∠B=________.

10. 如图,已知DB⊥AE于点B,DC⊥AF于点C,且DB=DC,∠BAC=40°,∠ADG=130°,则∠DGF=________°.

11. 如图,在Rt△ABC中,∠C=90°,∠B=20°,以点A为圆心,小于AC的长为半径画弧与AB,AC分别交于点M,N,再分别以点M,N为圆心,大于12MN的长为半径画弧,两弧相交于点P,连接AP并延长交

于点D,则∠ADB=    °.?

12. 如图,D为Rt△ABC中斜边BC上的一点,且BD=AB,过点D作BC的垂线,交AC于点E.若AE=12 cm,则DE的长为    cm.?

13. 如图,四边形ABCD的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ABO≌△ADO.有下列结论:①AC⊥BD;②CB=CD;③△ABC≌△ADC;④DA=DC.其中所有正确结论的序号是     .?

14. 要测量河岸相对两点A,B之间的距离,已知AB垂直于河岸BF,先在BF上取两点C,D,使CD=CB,再过点D作BF的垂线段DE,使点A,C,E在一条直线上,如图,测出DE=20米,则AB的长是________米.

15. 如图所示,已知AD∥BC,则∠1=∠2,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又知AD=CB,AC为公共边,则△ADC≌△CBA,理由是______,则∠DCA=∠BAC,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则AB∥DC,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 如图,在△ABC中,∠C=90°,AC=BC,AD是∠BAC的平分线,DE⊥AB,垂足为E.若△DBE的周长为20,则AB=________.

三、解答题

17. 如图,∠B=∠D,请添加一个条件(不得添加辅助线),使得△ABC≌△ADC,并证明.

18. 如图,已知AD=BC,AC=BD.

(1)求证:△ADB≌△BCA;

(2)OA与OB相等吗?若相等,请说明理由.

19. 如图,在△ABC中,AD是中线,CE⊥AD于点E,BF⊥AD交AD的延长线于点F.求证:BF=CE.

20. 在四边形ABCD中,AB=AD.

(1)如图①,若∠B=∠D=90°,E,F分别是边BC,CD上的点,且∠EAF=eq \f(1,2)∠BAD.请直接写出线段EF,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