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灯是近光灯还是远光灯_高速公路上应该开远光灯还是近光灯?

最近看到了杨超越挂远光G事件,我只想说挂得好

所有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中,远光G属于最恶心的那个档次的,却是最不容易被查处的,但其造成的危险是极高的,无论是会车还是跟车。评论有人说不至于,我都懒得跟他对话真的,你如果觉得不至于可以忍,但别肆无忌惮影响别人。

另附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别听那些误导了

说高速就得保持远光的人,我终于知道我每天骂的人都是谁了。

1、如果市域高速有路灯,请开近光灯。

2、如果前方200m内,本车道和相邻车道有其他车辆,请开近光灯。(其实原则上要保持200m车距的,但是理想是理想,现实是现实,尤其是市域高速根本做不到,而且相邻车道有可能会有车)

3、如果无路灯,且前方200m无车,请开远光灯。

原因:前方200m内有车,即为跟车行驶。此时只有头车应该开远光灯,后面跟随的车辆应该开近光灯,注意前车尾灯。前车的灯光可以保证路面被看清。此时如果开远光灯,则前车后视镜致盲,前车无法准确判断后车分布情况,对别人和自己都是危险的,此时前车整个视野都是白晃晃的一片,行车体验非常差。附加效果:被前车问候十八辈祖宗。

当你超过头车,自己成为头车的时候,请打开远光灯,原来的头车如果懂事,他会切换为近光灯的。待你距离与他拉远至200m以上,他再换回远光灯。如果你是被超车的,那么反过来,别人超过你后请换至近光灯,待距离拉远后换回远光灯。

大家都舒服,行车才是安全的。你自己舒服非要让别人不舒服,你的安全也保证不了。

有一次走京港澳高速,我后面有辆车开着远光灯跟了我10分钟。我减速,让他冲到前面,然后远光灯也尾随了他10分钟。我再次超过他的时候,他乖乖切了近光灯。自己体验一把当前车被照瞎的感觉,就知道怎么用远光灯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