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extview api,Android 中文 API (28) —— CheckedTextView

前言

本章内容是android.widget.CheckedTextView,版本为Android 2.2 r1,翻译来自小易,再次感谢小易 !期待你一起参与Android API 的中文翻译,联系我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正文

一、结构

public class CheckedTextView extends TextView implements Checkable

java.lang.Object

android.widget.CheckedTextView

二、概述

2010-11-4_1.jpg

类CheckedTextView继承TextView并实现Checkable接口。当ListView的setChoiceMode方法并设定为CHOICE_MODE_SINGLE或者CHOICE_MODE_MULTIPLE,而非CHOICE_MODE_NONE时,使用此类是很有用的。

三、 公共方法

public boolean dispatchPopulateAccessibilityEvent (AccessibilityEvent event)

在子视图的构建时分派一个辅助事件。(译者注:通过源码可以看出,视图构建时设置其选中状态。)

参数

event 事件

返回值

如果事件处理完成,则返回true

public boolean isChecked ()

是否选中。

public void setCheckMarkDrawable (Drawable d)

为一个给定的Drawable设定检查标记。当isChecked()为true时则绘制

参数

d 用于检查标记的Drawable

public void setCheckMarkDrawable (int resid)

为一个给定的Drawable设定检查标记,使用它的资源id来标识。当isChecked()为true时则绘制

参数

resid  用于检查标记的Drawable

public void setChecked (boolean checked)

改变文本视图的选中状态

参数

checked 选中文本返回true,未选中返回false

public void setPadding (int left, int top, int right, int bottom)

设置页边距。视图可能会增加一些必要的空间用于显示滚动条,并依赖滚动条的类型和可见性。因此,设定的值用于回调getPaddingLeft(), getPaddingTop(), getPaddingRight() 和 getPaddingBottom()时则返回不同的值

参数

left 左边距(使用“像素”单位)

top 上边距(使用“像素”单位)

right 右边距(使用“像素”单位)

bottom  下边距(使用“像素”单位)

public void toggle ()

反转当前视图的选中状态

四、 补充

4.1  文章链接

4.2  示例代码

实现代码参加文章1和2,或者点这里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