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三角正反接线实物图_图文详细:电动机三角形接法与星形接法区别,搞懂方法很重要!...

阅读本文前,您可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电力讲坛”“关注”后再加星标或者置顶公众号,这样您就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最优质的文章及接收最新资料。  

异步电机因其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可靠性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但在起动过程中起动电流较大,所以容量大的电动机必须采取一定的方式起动,星——三角形换接起动就是一种简单方便的降压起动方式。星三角起动可通过手动和自动操作控制方式实现。

e80806a6a2379b0f0cf41e49f4ee03d4.png

对于正常运行的定子绕组为三角形接法的鼠笼式异步电动机来说,如果在起动时将定子绕组接成星形,待起动完毕后再接成三角形,就可以降低起动电流,减轻它对电网的冲击。这样的起动方式称为星三角减压起动,或简称为星三角起动(Y-Δ起动)。那么电动机三角形接法与星形接法区别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1)三角形接法与星形接法

把三相电源三个绕组的末端、X、Y、Z连接在一起,成为一公共点O,从始端A、B、C引出三条端线,这种接法称为“星形接法”又称“Y形接法”。

三相电源是由频率相同、振幅相等而相位依次相差120°的三个正弦电源以一定方式连接向外供电的系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