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一打开计算机windows资源管理器就停止工作?,开机后提示“Windows资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怎么解决?...

资源管理器的正常运转是我们能够在桌面正常办公条件之一,然而很多用户表示系统一直会出现“Windows资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的提示,该错误在Win7/8/8.1/10操作系统中都有发生,然而资源管理器如果经常性的停止,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操作体验。阅读下文了解开机后提示“Windows资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的解决办法。

2e20cb76c2855526207e69b8467d0c3c.png

e7eceeeab3e29f9f6d7f061cfc697ae6.png

操作步骤:

1、原因探查:

查看一下你的文件夹中是否存放的音频和视频文件过多,如果是这样的话,一开机或者是打开文件夹系统会自动预览,导致CPU利用率过高,导致出现Windows资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的提示。

2、解决办法:

取消以缩略图形式显示文件图标。点击桌面上的计算机→组织→文件夹选项→查看,在始终显示图标,从不显示缩略图前面打勾。

b5e852035921879d16ba943048f68912.png

0ec6d40808842f0e92d3d121ed9b39f8.png

3、重启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停止工作后点击确定,然后我们使用快捷键Ctrl+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文件”→“新建任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浏览”找到目录中的文件:

C:Windiws\explorer.exe

781756519f99fa0619bb5d3e510027a5.png

d6416002b673ddbcfd8019e2cb1c8412.png

点击确定即可,这样资源管理器就能重新工作了。

4、还有一种可能是系统中毒了或被木马攻击了,导致系统文件丢失。可以借助第三方软件修复一下,如360、电脑关机、金山毒霸、ESET、小红伞等。

以上关于开机后提示“Windows资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的解决办法到此结束,用户在使用加载或是安装某个程序的时候,不可视图对显示进度条的窗口多次点击,这也是资源管理器出现问题的地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